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最后一场辩论尽全力 认定媒体青睐奥巴马

  民主党将在3月4日举行最重要4场预选,前第一夫人面临"不成功便成仁"境地

  希拉里最后一场辩论中拼尽全力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6日晚在俄亥俄州同党内对手贝拉克·奥巴马进行激辩。

  这是俄州和得克萨斯州民主党预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面临“不成功便成仁”的压力,希拉里拼尽全力。

  希拉里采取“先发制人”战术

  希拉里在整场辩论中贯穿“先发制人”战术。她不仅主动向奥巴马发难,还坚持回击奥巴马阐述的每个观点,即使主持人想接续其他话题,有时也被她打断。

  21日得州辩论中,希拉里说与奥巴马同台令她“荣幸”。26日俄州辩论中,希拉里既没有在奥巴马阐述标准的民主党观点时点头,也很少亲昵地把奥巴马称作“贝拉克”,而更多选择正式称谓“奥巴马参议员”。

  在回答完两位主持人一系列尖锐提问后,希拉里开始发泄胸中的郁闷。她认定,媒体似乎格外青睐奥巴马,而不是她。

  希拉里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评论节目说:“我能否指出,过去几场辩论中,主持人似乎总是首先向我发问,而不是向奥巴马?”

  奥巴马回应时“辣度”十足

  奥巴马在辩论中虽然表现得较为轻松,但言辞“辣度”没有丝毫折扣。希拉里批评对手缺乏外交政策经验时,奥巴马用手托腮,面露微笑。希拉里话音刚落,奥巴马反讽说,希拉里没能把丰富的经验转化为出色的判断力。

  奥巴马说:“希拉里常说已为就任总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做好准备。事实上,她已准备好,第一个工作日就在关键问题上向(现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让步。”希拉里曾投票支持国会授权布什政府对伊拉克开战。奥巴马认为:“我们可经受不起又一个判断力糟糕的总统。”

  时长90分钟的辩论结束后,奥巴马伸出手,希拉里也热情地伸出手。《纽约时报》说,这是当天辩论中两人第一次握手。

  俄州、得州、罗得岛州和佛蒙特州定于3月4日举行预选。奥巴马和希拉里将在这4场预选中争夺370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鉴于奥巴马连获11场预选胜利,美国媒体普遍预测,希拉里只有同时在俄州和得州获胜,才有望击败奥巴马,获得党内提名,成为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贝拉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