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威海:创建工作要抓好“四个深化”

  由国有企业、规模企业向非公企业深化;由解决一般问题向建立完善长效保障机制深化;由着重协调劳动关系向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和谐企业文化深化;由维护职工劳动权益向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全面发展深化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山东省威海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出现了企业、职工、社会、工会“四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此,市总工会日前提出,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应“突出抓好非公企业和新开工企业创建,突出抓好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参与创建,突出抓好职工权益保障制度的建立完善,突出抓好"三共"和谐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要具体抓好“四个深化”,确保实现3年创建规划。

  ———创建工作由国有企业、规模企业向非公中小企业深化。经过3年的创建活动,该市30家国有企业、17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基本上已经建成了星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但非公企业仍处于待创建、待规范阶段。今年该市将上下联动,打一场社区建会突击战,以建会促创建,以创建推建会,努力使全市企业创建活动参与率达90%以上。

  ———由解决一般问题向建立完善长效保障机制深化。开展创建活动初期,不少企业存在用工不规范、工资不增长、食堂管理差、宿舍条件差等问题。如今这些问题在大多数企业已经得到解决。但要使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持久的保障,必须推动建立完善长效保障机制。

  一是以贯彻《劳动合同法》为主要内容,推动建立完善依法用工制度。二是以贯彻落实企业工资指导线和协商共决职工工资为主要内容,建立工会工资协商专业指导员队伍,推动建立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制度。三是推动建立职工社会保险制度,落实覆盖全市职工的“五有”保障。四是以落实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主要内容,推动建立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五是以贯彻落实《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为主要内容,推动建立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六是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决不让一户职工生活过不下去,决不让一户职工子女因贫上不了学。

  ———由着重协调劳动关系向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和谐企业文化深化。把和谐企业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作为深化创建工作的有力措施,使“共建和谐企业、共促企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共建共享理念,植根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由维护职工劳动权益向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全面发展深化。深入开展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有计划地组织行业技术比武活动,引导职工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今年全市要培训职工30万人次,通过参与创建活动,既使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又使职工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