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台办记者会消息

国台办:台当局杜撰“2005年共识”

  国台办澄清两岸关系重要问题

  台当局杜撰所谓“2005年共识”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的“大陆委员会”日前发布新闻稿,集中就两岸协商谈判问题,散布一系列肆意歪曲事实、诬蔑攻击大陆的谬论,并杜撰所谓“2005年共识”,企图误导台湾民众。

事涉两岸关系重要问题,有必要说明真相,以正视听。

  范丽青说,2000年之前,海协与海基会之间不存在是否曾达成“九二共识”的争议。正是由于陈水扁、民进党当局无视事实、否认“九二共识”,才一手制造了所谓“‘九二共识’是否存在及其政治内涵为何”的争议。

  范丽青表示,在海协与海基会协商没有恢复的情况下,考虑到关系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三通”问题需要解决,大陆方面于2001年初主动提出在一个国家内部事务的基础上,由民间对民间、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的办法,磋商两岸“三通”问题,尽快通起来。这一办法促成了2003年第一次台商春节包机。2005年初,我们积极响应广大台商的强烈要求,努力促成开办2005年春节包机。当年1月2日,国台办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台商春节包机是两岸中国人的内部事情,可由两岸民航业者就有关技术性、业务性事宜直接沟通,作出安排。这也是与“九二共识”的精神相一致的。两岸民航业者就2005年春节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事宜作出安排的过程,就是在上述基础上进行的,完全不存在台“陆委会”新闻稿所谓大陆方面“终于放弃一个中国原则的谈判前提,开启两岸功能性议题谈判的序幕”的问题,也根本不存在它臆想、杜撰的所谓“2005年共识”。

  范丽青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要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双方建立政治互信,展现协商合作的诚意,是首要的、关键的。事实证明,只有“九二共识”,没有“2005年共识”。台“陆委会”新闻稿否定“九二共识”、攻击一个中国原则,却妄称唯有以它杜撰的所谓“2005年共识”为基础,“才能逐步建构两岸互信与互惠,稳健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进程”,为民进党在两岸协商谈判问题上寻找出路,无疑是自欺欺人,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看清这一点。

  ■相关新闻

  一系列惠台措施公布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在昨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卫生部、教育部等部门公布了一系列惠台新举措。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天宣布,卫生部经研究决定,符合条件的台湾地区永久居民如果申请大陆医师资格,通过认定方式核发《医师资格证书》,相关具体办法将另行颁布。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刘建丰表示,为方便台胞子女在大陆就读:一、对台胞子女在大陆中小学和幼儿园就读,实行“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适当照顾”的政策;二、大陆经批准设立的公办和民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中等职业教育机构都可以接收台胞子女就读;三、台胞子女在入学、入园和升学的条件、学校安排、收费等方面均享受与当地大陆学生同等的待遇。

  发布会要点:交通部原台办副主任涉间谍案将按大陆法律处理

              卫生部宣布台湾医师将可申请大陆医师资格

                台胞子女大陆就读实行一视同仁、适当照顾政策

                教育部:大陆部分教育机构可接收台胞子女就读

                商务部: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向中西部转移

                大陆在福建广东湖北江苏新设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马谢辩论提直航时间表 国台办回应:已看到报道

                陈水扁坚持“台独” 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设障碍

                国台办谴责台当局杜撰2005年共识诬蔑攻击大陆

                “2005年共识”企图误导台民众 有必要说明真相

                范丽青:没有对特别地区特别网站采取特别政策

                范丽青回应“邀访” 承认九二共识什么都可以谈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丽青 | 柳志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