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长许宗衡:安全工作失误就是犯罪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前左二)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前左)昨天在现场部署指挥救援善后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前左二)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前左)昨天在现场部署指挥救援善后工作。

  许宗衡:检讨!致歉!

  在事故现场会上斥责:安全工作失误就是犯罪,南山区区长表示愿担任何责罚

  ■记者调查

  「部分问题」

  ●大厦层层转包,产权、业态混乱。

  ●废品站里消防通道堵塞,又私自搭有阁楼,消防隐患严重。

  ●很多人向相关部门投诉过废品回收站老板,但查过没几天又开工,而且越做越凶。

  让它(安全隐患)干掉你,不如你先干掉它!

  进去一个门,发现8具尸体,都在2米高的小阁楼上,周围都是易燃泡沫或废品,2号门进去也是这样,3号门进去也是这样……

  火灾发生在大马路边上,安监局搞什么去了?工商监管哪去了?消防安全哪去了?

  ―――深圳市长许宗衡

  巨大的火灾事故几乎“全城震惊”,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纷纷。

事发后不久,深圳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收到一份标明“急件”的开会通知。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副市长李铭及广东省安监局和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及深圳市区多级政府部门负责人在南山区党校召开“2・27”火灾事故现场会。

  “安全工作失误都是犯罪”

  昨日下午3时,许宗衡一行从南山区党校出发,再次到火灾事故现场察看。察看人员从现场回到开会地点的区委党校后,各级领导神情肃穆。

  许宗衡说,发生火灾事故,就是安全工作不到位,他说安全工作的每一个失误都是犯罪。

  许宗衡重点谈到了他视察火灾时的“现场惨烈”:“进去一个门,发现8具尸体,都在2米高的小阁楼上,周围都是易燃泡沫或废品,2号门进去也是这样,3号门进去也是这样……我向省委省政府检讨,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

  龙飞公司经营超范围

  “事故发生是偶然的,但背后有必然因素。”许宗衡说,这起事故,证明了政府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的认识、重视还不够,严格执法还不严厉,有一些安全措施思考得还不全面,这些就是事故的必然原因。

  “让它干掉你,不如你先干掉它!”许宗衡说,今后要让媒体更多曝光无法无天的违建违章行为,不留死角,不留空当,不存侥幸。据初步调查,龙飞公司的经营超出了其业务范围,其登记经营范围里没有“仓储”,产生了经营风险。

  在事故调查处理上,许宗衡说,赞成对业主方一查到底。火灾发生在大马路边上,安监局搞什么去了?工商监管哪去了?消防安全哪去了?

  许宗衡表示,深圳将配合省调查组,将绝不袒护。同时,全市开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排查之后,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整改一批,让事故发生概率大大降低。

  这次事故后,深圳要立即启动大排查,政府要强力采取原始而有效的办法,对于查出的隐患问题,各区将“一个个核销”,查出的问题解决了,区里确认后,如果再出问题,将严惩不怠。

  将严罚业主物管和承租人

  在会上,副市长李铭表示,会全力以赴配合省的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后,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定会进行追责,对于触犯法律的,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对于事故大厦的业主、物业管理单位和承租人,决不会放过,对他们都会进行严罚。

  在火灾现场,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听完情况说,深圳市作为广东省经济发达地区,连续两年广东省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都最先发生在深圳,这值得好好地总结和深思。

  南山区区长:愿担任何责罚

  “这次火灾的发生,突出了政府工作中的不足,引起如此严重后果,让人民群众受到了巨大损失,我愿意承担任何责罚。”南山区区长刘庆生昨日在火灾事故现场会上说。

  事发后,南山区已组成18个事故善后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处级干部牵头,摸清死者的身份,安抚死者家属。另外,当天还开了紧急会议,决定从昨日下午开始,在全区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排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场所,都要停水停电,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对不合格的责任人追究责任,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也要追究责任。

  火灾大楼两次整改死灰复燃

  对此次发生火灾的大楼,消防部门并不陌生,其已经两次专项整治,这次是“死灰复燃”。

  记者注意到,该大楼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总高7层,东、西面为7层,中间为4层,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中间4层每层面积2400平方米。消防部门直言该大厦“层层转包,产权、业态混乱,火灾隐患严重”。第一业主为南山中侨公司,第二业主为南方金属实业有限公司,7层楼共包括20多家各类公司,服装加工厂、机器制造厂、废品站等,一楼被出租给3个废品收购站。

  3个废品站里消防通道堵塞,又私自搭有阁楼,消防隐患十分严重。出事的地方包括7个门店仓库,里面装满废品、泡沫、易燃物。在去年1月、9月,消防部门分别两次对该大厦进行专项整治,力度很大,但仅仅5个月后,其又死灰复燃,这说明整治之后没有长效管理机制。

  “今天不出事,总有一天会出事”

  “这个废品仓库,今天不出事,总有一天还是要出事的。”昨日上午11时,事发地东滨路上紧挨着起火废品仓库的深圳市信诺电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大楼物业管理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废品仓库在此处已经存在了2年多的时间,因为业务关系办公室的多位人员曾去过这家废品回收站。该站主要从事废品的回收分类和打包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香港牌照的货柜车,来将整理好的废品拉走。

  “那里面味道很难闻,地上堆的都是塑料这些易燃品,我们进去都觉得受不了。”办公室的女职员们说,“那里面怎么能住人啊?”

  “好像主要是泡沫起火”

  根据官方调查显示,龙飞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法人姓陈,负责人也姓陈,主要经营胶纸回收。泡沫废品回收站的老板是潮州人,今年50岁左右,带着老婆孩子在那里做废品回收。三楼的企业老板介绍,他们和泡沫废品回收站老板基本上没讲过话,只是偶尔看见他带着老婆孩子在那里转悠。

  “起火的地方好像主要是泡沫起火。”几位三楼的老板说,那个老板应该有些本事,因为回收的废品对周围的环境带来了极大影响,很多人向相关部门投诉过该老板,有时会有相关部门过去查一下,但没过几天,他又开工了,而且越做越凶,他们在三楼开工厂,也受到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龙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