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评剧院15台大戏闯津门(图)

  沈阳评剧院再度红透津门——60人的队伍,15台大戏,不仅让天津观众过足戏瘾,也让评剧演员享受到被追捧的幸福。昨天,刚刚回沈的沈阳评剧院副院长冯玉萍向记者描述了天津之行的盛况。

  四代演员同台唱大戏

  从2月12(正月初六)到2月25日,沈阳评剧院60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开进天津。冯玉萍、周丹、孙明月、吕小天四代演员同台献艺。他们先后在天津宝坻、武清演出了《茶瓶计》等15台传统大戏共23场。

  在天津演出,人们只看到了演员在舞台上光鲜的形象,几乎没有想到,在演出的十几天里,有些演职人员一直睡在后台搭建的临时床铺上。
正月十五那天,沈阳评剧院的演职人员过了一个和和美美的元宵节。冯玉萍在发表祝词时只说了一句:“我一直在舞台上给观众鞠躬,今天,我要给评剧院的所有人鞠躬,谢谢你们。”

  吕小天红透津门

  此次天津演出,16岁的吕小天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沈阳评剧院的新生代演员,吕小天越来越成熟。此次她挑梁主演了《茶瓶计》、《哑女告状》两台大戏。她的表演和唱功,陶醉了津门观众。每次演出结束后,当地观众都将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位小演员。

  吕小天曾获小梅花奖金奖,在花淑兰评剧艺术学校就读期间,曾经得到过花淑兰老师的亲传,这让吕小天获益匪浅。后来,她又拜冯玉萍为师,得到悉心指导,使她渐渐成长起来。

  观众看戏带干粮

  “天津是评剧知音最多的地方。”冯玉萍感慨地说。天津演出,沈阳评剧院带去了《谢瑶环》、《三节烈》、《秦香莲》、《凤还巢》、《对花枪》、《打金枝》等15台大戏,让天津观众一饱眼福。

  在宝坻演出,15场的联票最受欢迎。门票销售异常火爆,每场甚至还能卖出600多张站票。演出中,剧场里的过道上都站满了观众。在剧场还有这样一道景观:为了不耽误看演出,很多观众自带干粮,等候观赏。

  哪有市场就去哪演

  沈阳评剧院几下天津,每次都获得成功。宝坻有“评剧之乡”美誉,在这里从百姓的乡间小唱到专业剧团舞台演出;从文化广场耸立的评剧名家赵丽蓉塑像到宝坻区的评剧擂台大赛,处处让人深深感受到评剧之乡的独特魅力。沈阳评剧院在宝坻,时常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说到天津之行,沈阳演艺集团总经理王平说:“哪有市场就在哪演,这是我们演艺集团的经营理念。今年沈阳评剧院的拓展重心会放在农村,用流动舞台将评剧送到最有市场的地方,现在我们已形成这样一个共识:赚钱不在于多少;市场不介意远近。”

  本报记者蓝恩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小天 | 冯玉萍 | 花淑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