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07韩国大选 > 最新消息

韩国一周内3名长官提名人请辞

  据新华社电 韩国新内阁提名进程27日再起波折,两名长官提名人向总统李明博提交辞呈。

  由于最大反对党统合民主党反对,总理提名表决被迫推迟至29日。由于3名长官提名人请辞,李明博不得已与卢武铉时期的内阁成员尴尬同处。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宫说,统一部长官提名人南洪柱和环境部长官提名人朴银琼当天向李明博递交辞呈。

  李东宫说:“他们今天上午向李明博表达了请辞的意愿,李明博决定接受。两人的替代人选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

  他说:“大国民党(执政党)领导人与李明博共进了早餐,他们建议撤换一些有争议的长官提名人。”李东宫同时敦促统合民主党不要继续阻碍提名表决。

  韩国国会27日开始对10名提名人举行表决听证。

  统合民主党在国会299个席位中占有141席,加上同样持反对意见的民主劳动党9个席位,将超过半数。

  统合民主党说,南洪柱对朝鲜态度过于强硬,他的一些家庭成员拥有韩国、美国双重国籍。朴银琼被指责涉嫌房地产投机。

  妇女家庭部长官提名人李春镐已于2月24日请辞。南洪柱与朴银琼请辞后,韩国上演一周内3长官提名人请辞的尴尬局面。

  统合民主党官员说,南洪柱与朴银琼理应请辞,李明博应撤换更多提名人。

  李明博:将以务实态度克服危机

  据新华社电由于总理和长官提名表决受阻,李明博只好尴尬地与旧阁员共处。韩国新政府27日举行首次内阁会议,主持人却是上届总理韩德洙。

  李明博说,他打算以务实的态度度过眼下的危机。“内阁尚未组成,这是无法回避的政治现实……我们将以务实的态度克服危机。”

  李明博27日提名61岁的边都允(音译)为妇女家庭部长官,接替已请辞的李春镐。

  统合民主党内部对是否继续阻碍提名表决存在争议,李明博面临的尴尬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统合民主党强硬派认为,应该继续阻止提名表决。也有统合民主党官员说,继续阻止提名表决将损害政府执政,引发选民反感,危及统合民主党在国会的地位。韩国定于4月举行国会选举。

  韩国国会推迟

  表决总理提名


  据新华社电 因最大在野党统合民主党反对,韩国国会26日不得不将新政府总理提名表决推迟。

  统合民主党指责新总理提名人韩升洙涉嫌房地产投机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总统李明博替换新内阁两名长官人选。

  统合民主党发言人、国会议员崔宰城26日下午宣布,国会应统合民主党要求,决定将原定当天举行的新总理提名表决推迟,直至29日。

  美联社援引崔宰城的话说,在正式投票表决韩升洙提名前,统合民主党将观察本周内阁提名人听证会的结果和“总理提名人和政府的态度”。

  国会定于27日和28日就新内阁长官提名人举行人事听证会。

  “国际绅士”遭质疑

  韩升洙现年72岁,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熟稔外交事务、交际广泛,素有“国际绅士”之称。韩升洙多次阐明,期望成为总统李明博强调的“资源总理”,振兴经济和外交。

  但统合民主党等在野党指责韩升洙涉嫌房地产投机、逃税、瞒报财产、夸大履历等行为,认为他存在“不合格因素”。在20日的总理提名人事听证会上,韩升洙就遭到统合民主党议员轮番诘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琼 | 朴银琼 | 韩升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