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名老人转让墓地疑被骗百万 涉事公司无人出面

  13老人转让墓地疑被骗百万 涉事公司无人出面,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 陈乐伟)昨日下午,13名老态龙钟的老人聚到罗湖区宝安广场,讨要转让墓地时所交的手续费约113万元。替他们办理转让的中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则大门紧闭,老人们报警后,警方到场调查,并带走一名据说是中发公司的副总。

  老人们表示,他们买的墓地都位于惠阳沙田,是中发主动跟他们联系,说服他们将墓地与草坪转让给香港人,转让获利额可达五六万至二三十万元不等。

  根据有关单据显示,孙先生从2006年5月至今年1月,分20多次向中发公司交了13万元的手续费,但他的墓地转让到现在也没有办好。当他来到中发讨要这笔手续费时,发现有十多个与他遭遇一样的老人也来讨钱。

  69岁的李女士说,她委托中发转让墓地,交给中发公司的26万元手续费中,有24万元是向别人借的。中发公司向她索取的手续费名目繁多,像中介费、外汇费、转账费、骨灰盒过境费、增值税等等,从去年7月开始,中发分两次向她要了共26万元,第二次她不解地问原因,中发工作人员回答:手续就是这样的。费用是交了,半年多过去了,墓地转让仍没办好。她决定要回手续费,不再转让墓地,迎接她的是中发紧闭的大门,公司的管理人员也一个都找不到。

  还有多名委托中发转让墓地的事主向记者表示,之前他们与中发商谈过好多次,中发或者说快转让成功了,或者说马上付款百分之多少,或者说再等等。一位事主还向记者出示了有关商谈备忘录。

  昨日下午,老人们让记者拨打了中发公司三名副总、一名经理和一个工作人员的电话,其中一人关机,两人未接电话,另外一人回答说打错了,最后一个说已经辞职。据老人们讲,前天,他们来到中发时,还有一名副总在办公,一看到有人讨钱,那名副总就奔了出去。老人们被告知,第二天下午2时再来,中发的老总会亲自接待他们。老人们昨日下午等了一下午,没有等到那名老总,他们认为,中发一直以来都是在骗他们,愤怒的他们报了警。

  两名民警赶到,他们让老人们去派出所做笔录,据老人们称,警方后来在宝安广场23楼带走一名中发的副总。

  ■链接

  退休老人连签14份殡葬合同

  ●曾是炒卖唐京墓地受害者,急于转卖连连上当被业务员骗走巨款

  ●原唐京公司称确有不少代理公司打着办理转卖墓地旗号诈骗手续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