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成俄青少年偶像 粉丝成立专门俱乐部(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普京”和他的粉丝们。CFP图

  我们爱普京:“如果没有他,我们仍将是廉价劳动力”

  早报特派记者 钱平广 发自莫斯科 早报记者 马毅达

  走在上海街头的一个18岁少女也可能是头发黄黄的哈韩族,或是痴迷李宇春的“玉米”。不过在遥远的莫斯科郊区,那里刚成年的高中学生却有着和全世界年轻人不同的特殊喜好。这些名为“VV粉丝俱乐部”的1500名成员追逐着一个非常重量级的偶像,他就是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俄罗斯总统。

  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

  在这里,一个普京“套娃”售价770卢布(折合225元人民币),一件印有普京肖像的T恤要卖500卢布(折合151元人民币)……

  俱乐部创始人、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社会工作学19岁的学生伊戈尔·波科说,“我们想要引起人们的注意,让他们看到普京总统任期的积极方面……他停止了车臣战争,提出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实质性的解决。”

  俱乐部在莫斯科拥有450名活动者,其中很多的女性成员都非常崇拜这名生活严谨、健壮、英俊的总统,她们将他看作是父亲般的人物,或者是理想的丈夫,或是救世主。“他是一个完美的政治家、运动员以及家庭型男人!”18岁的维卡·马特里娜感叹道。

  多卡最近花了两周时间与VV粉丝俱乐部的成员一起生活,并为普京受欢迎的程度感慨万分。普京的形象被制成海报贴在学生的床上,还有普京头像的徽章,有人甚至把它贴在俄罗斯的三色旗上,挂在临时做成的“神龛”上。

  “他们花数小时在网上聊他,甚至在上学的时候也穿着普京头像的T恤衫,”多卡说,“他们对普京如此深的爱让我感到震惊,就好像现实生活中,他们就找不到其他的共同点一样。”

  对于这些俱乐部成员来说,普京这名前克格勃成员以及柔道黑带高手,是不可取代的。他们甚至还举行游行,要求改变俄罗斯宪法。

  “他们是一个相当小的群体,”陪伴俱乐部成员游行的多卡说,“我确实有一种感觉,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并不是真的对政治感兴趣。但同时我也觉得恐慌,因为这些人代表着俄罗斯的未来。”

  来自VV粉丝俱乐部

  伊戈尔·波科19 岁粉丝俱乐部创始人

  俄罗斯社会大学社会学学生

  “我们用行动支持普京,希望将人们团结起来。普京做了很多,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他需要有一个机会来巩固自己的位置,执行第三届任期,我们想公开表达这一点。我们的行动都是与某个特定事件有关,或者为了让人们注意到我们的粉丝俱乐部。我们的活动希望能增加年轻人对政治的关注度,并且表达我们对总统的感受。”

  尤里娅·米娜莱特迪诺娃

  17岁 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学生

  “我非常喜欢普京,他是一个好人。我感谢他结束了车臣战争,并且偿还了我们的很多外债。他提高了养老金和社会津贴,并且改变了莫斯科这座城市。我对他的着迷让我对政治有了更深的理解。例如通过俱乐部在格鲁吉亚大使馆的抗议游行,我了解了我们和格鲁吉亚的关系,以及冲突的原因。普京是我的英雄,他启发了我,让我的行动有了意义。我希望能成为他那样的人。”

  谈娅·斯克罗彼斯赛娃

  20岁 俄罗斯教育学院外语系学生

  “朋友邀请我参加青年运动‘一起行动’,这让我对普京的性格和政治都产生了兴趣。起初,他并没有让我觉得了不起,但后来我意识到他的成就。如果没有他改变俄罗斯的政治,我们仍将是廉价劳动力。他说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不是别人的擦鞋垫。我有一件T恤衫,上面印着‘我需要普京’。我还要织一件有俄罗斯国旗颜色的印有普京肖像的毛衣。我想要我的丈夫也穿着它。”

  罗曼

  18岁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大一学生

  “自从俱乐部2006年2月成立,我就是它的会员了。我认为普京是俄罗斯的最佳总统,是俄罗斯的形象,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了我们。俱乐部的所有成员都经过面试筛选,确保他们是真的喜欢普京。他们都是年轻一代的优秀代表。每周五我们都有一个会议,讨论总统政治以及私人生活。他的行动很精确,他彻底做好计划,然后将俄罗斯带出90年代的危机。我知道他在柔道学校学习过,他并不沉迷于一个单独的目标。他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

  纳达亚·塔波里夫斯卡雅

  21岁 医学院护士

  “从我六岁起我就很喜欢普京了。他恢复了国家秩序,停止了车臣战争。他从不畏惧讲出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他承认我们有低养老金和工资的问题,但是他会解决。他并不会忽略问题。我很崇拜他,他能讲出充满智慧的话语,他意志坚定。他是一个很有决心的人。我从克里姆林宫网站上了解他的新闻,并在电视上看他讲话。普京是一个强大俄罗斯的标志。他促使我也去学习柔道。”

  里娜

  19岁 莫斯科教育大学语言学大三学生

  “我很高兴普京能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现在我们的生活有了提高改善。普京完成了自己所展开的一切。他还是个多面手:会柔道、钓鱼和滑雪。他是年轻人的好榜样。他有两个像我这么大年纪的女儿,他还是个对人都和善的家庭型男人。我想让他再留任第三届,没有其他人能维持这个国家的稳定。只有他才能继续他开始的政治道路。再有四年的高速发展,我们可以达到欧洲国家的生活水平,并保留我们的传统。”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伊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