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拒绝就骂人事件道歉(图)

新华/路透图
新华/路透图

    新闻回顾: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民众街头对骂(组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拒绝就骂人事件道歉

  王靓

  要说“对不起”通常是比较困难的,但你要是法国总统,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道歉话是修改的

  在本周二出版的法国《巴黎人报》中,萨科齐在接受记者采访就上周末出席一个农产品展销会时和路人当街对骂一事的采访中这样回应道:“如果我没有回应他,情况会好一些。

  罕有承认自己做错事的萨科齐真会就这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对骂事件作出这番近似于道歉的话吗?《巴黎人报》高级编辑蒙特瓦农说出了真相:萨科齐本人从未说出最后那句“略有悔意”的话。由于法国爱丽舍宫宣称有权修改采访文字,因此那些道歉的话是后来才被加上去的。蒙特瓦农还表示,《巴黎人报》将在周三登出总统专访的原版对话。不过总统办公室对此的回应则是,即使萨科齐本人没有亲口说出,这句话也符合总统的本意。

  23日,萨科齐在出席巴黎农业展开幕式时,一名男子拒绝和他握手并叫嚷说“不要碰我”,而总统则回敬他“滚,你这个白痴!”。这段45秒的视频随即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和热烈讨论。

  在由《巴黎人报》向读者征集向总统提问的问题时,40岁的Guiraudet的问题中选了:“您在网上流传的视频里破口大骂。作为一个母亲我在问自己:总统的行为做事能用普通人的标准吗?”

  “对于这种侮辱性言语不做回应是很难的。”萨科齐做出了这样的回答。而熟悉这位总统性格的记者们也认为这才是最“萨科齐式”的标准答案。“就算你是法国总统,但做总统不意味着你要成为一个逆来顺受的受气包。”

  法国总理菲永和农业部长巴尼耶也为萨科齐辩护。菲永认为“拒绝同总统握手,根本就不正常”。当时在场的巴尼耶指出,萨科齐是“直性子,行为相当时髦……他对别人的反应,不会令我们惊奇”。

  对支持率不以为然

  根据最新的民调,萨科齐的支持率已经降到了36%,比三个月前下降了19个百分点,也是他2007年5月大选以来的最低点。而这段与民众对骂的视频加剧了萨科齐的争议色彩。法国媒体甚至普遍怀疑他能否称得上称职的总统:“我们的总统太粗俗了!可怜的法国!”

  从公开追求女模特儿为妻,到对站在阳台上的渔民吼叫“有种就下来”,再到向拒绝与自己握手的男子痛骂“滚,你这个白痴!”萨科奇,法兰西的总统,到底是本性率真,还是粗鲁无礼?

  不过,萨科齐似乎对此并不以为然,他在一个采访中说:“你不能认为当你的支持率高时,所有事情都运作良好,而支持率很差时,所有事情都一塌糊涂。”

  “我对总统角色的理解不是培养友谊,成为一个人人都梦想拥有的好朋友,我的责任是让这个正昏昏欲睡的国家清醒过来,焕发活力。”萨科齐说,“如果我不拍桌子,不要求结果,那就什么都不会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