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让优盘无忧

  优盘——移动存储系统中的精灵一族,以其体积小、便携带、通用性强、存储方便等特点而广受官兵喜爱。但相对于其它存储设备,小小优盘又存在数据拷贝不受限、交叉使用易泄密等显而易见的缺点,给部队的安全保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扰。
所以,小小的优盘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那么,怎样才能使优盘既精灵方便又老实安全呢?具体应该严把三道关:

  严把教育关。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经常结合形势任务和官兵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奸保密教育。通过教育,引导官兵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保密意识。同时,重视抓好保密常识普及工作,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参观见学、案例剖析等形式,帮助官兵了解和掌握保密相关知识。

  严把管理关。实行优盘“户籍式”管理模式,为每一个优盘建立一套档案,记录它的购置、发放、使用、变更、报废、销毁等信息。登记时遵循唯一标识原则,做到专盘专用。严禁在日常处理公文时使用私有优盘,对办公涉密优盘应进行有效的技术鉴别,防止高密低用和非授权使用。需要用优盘进行数据交换时,应采取必要的数据加密和身份认证措施等。

  严把技术关。加强保密技术和保密技术标准的研究,提高优盘等移动存储介质的安全系数。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设备测评认证与销毁中心,加强涉密优盘各个环节的保密管控;建立专门的技术处理中心,对加密、脱密、维修、销毁进行测评认证。使用涉密优盘识别系统,在涉密优盘上嵌入电子识别码,在涉密文件上加贴电子标识,在重要场所安装门禁检测系统,对携带嵌有识别码的各类优盘进行识别、报警和记录,防止违规带入和带出涉密优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