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长带队清剿仿冒品 缴获百万美元假货(图)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在清剿现场召开发布会,宣布关闭坚尼街附近华埠卖仿冒品最猖獗的商铺。IC图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在清剿现场召开发布会,宣布关闭坚尼街附近华埠卖仿冒品最猖獗的商铺。IC图

当地一名假货叫卖者
当地一名假货叫卖者

  纽约市长亲自带队清剿A货

  王靓

  “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将关闭你的店铺!”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坚尼街(CanalStrret)说这番话的时候,纽约市长布隆博格的身边,堆满了假冒的劳力士手表、Guc-ci、Dolce&Gabbana、Prada和Fendi的女包和饰品。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和警察局长凯利亲自带队,在当地时间26日早上6点左右突袭了该地区的商铺,执行了纽约有史以来最大的打击仿冒品(俗称A货)行动。

坚尼街附近整条涉嫌贩卖假货的街区被查封,32家商铺关门歇业,缴获价值100万美元的各类名牌假货。

  调查长达两个月

  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坚尼街(CanalStrret)沿途,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幅热热闹闹的景象。路人们与路边摊主们讨价还价,再喜滋滋地用低价买来名头唬人的东西。当然了,这些都是假货。

  东西走向的坚尼街是纽约华埠的一条主干道,与周边的喜士打街、中央街构成纽约颇有名气的“假货三角地”。

  但过去五周以来,来来去去的买家里“混进”了一拨特殊人物,他们就是打假的便衣警察和纽约市长特别调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当时店铺都还没人上班,警方搜缴的假冒商品在楼道里被堆成小山,有的商店门口甚至还贴着去年查封时警方贴的告示。在这次行动之前,市长特别调查办公室与警方对这些商店已经调查了两个月。

  纽约市长办公室称,在26日的行动之前,调查人员已经多次伪装成普通市民深入华埠,在有“假货三角地”之称的Canal街、Walker街、Centre街一带,购买了40多件非法产品,包括手提包、香水、衣服、珠宝等。26日的行动,是在市府相关人员与纽约警方联手调查了两个月后下达的命令。

  警方没有在行动中逮捕任何人。但涉案的售假商贩和店面业主将面临重罚。

  市长要彻底摧毁

  布隆博格形容这块三角地是华埠卖仿冒品最猖獗的地方。当天被查获的物品包括大量仿冒Gucci、LV、Coach皮包,还有劳力士等名牌手表。他强硬地表示,纽约市不欢迎仿冒品,不欢迎出租商铺给卖仿冒品小贩的房东,纽约市也不欢迎那些来买仿冒品的外地游客。

  由于大楼被封锁,遭受影响的也有合法营业的商家。不过,布隆博格称,大楼封锁是必须的,这是为了让租房给这些兜售假货的商家的业主完全无利可图,彻底摧毁“假货三角地”。

  “假货欺骗城市、消费者、合法商家、品牌持有者,有的还涉及到洗钱。假货的泛滥阻碍了唐人街的复兴。”布隆博格说。

  市长办公室的特殊任务执行小组成立于2006年12月,目的主要就是打击各类假冒伪劣产品、设施、服务。特殊任务执行小组的成员包括警察、房屋监督人员以及金融调查人员。自2003年起,纽约市共查封华埠23个仿冒品销售点,查获总值6000万美元仿冒品,并强制违法出租的房东支付150万美元罚款。

  春风吹又生

  据统计,仅纽约市一年仿冒品交易额就高达230亿美元,而它的屡禁不止归根结底还是源于其高利润、低风险。仿冒品中很多来自韩国、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由于海关盘查不严,这些东西很容易进口。在坚尼街,普通的小贩一个月都有四五千的收入。事实上,布隆博格领导的打假大队前脚走人,望风而逃的假货小贩们后脚就回到了路边据点。

  “劳力士!劳力士半价了!”打假官员的身影还看得见,一个小贩已经低声吆喝开了。

  “亲爱的,今天打算买点东西吗?”一个沿路兜售的小贩凑近了问记者,“我这儿有手表和钱包。今天只有LV的,你看他们关了好多家店。”他指着Canal大街对面的一排小店面说。“我现在就能把LV的货给你。”另一位满脸堆笑的小贩显然有意过来抢生意。专卖店里售价高达1900美元的宠物袋这里250美元就可以拿走。

  来淘便宜货的人也依然一脸天经地义。“只要他们不卖偷来的东西,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啊。”一位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游客吉姆·伯曼说。“我是为孩子买东西,我可不打算花1000美元买一块表。”另一位正在挑手表的买家说。

  卖家们还一口咬定,新一批Coach和Prada的女包27日就会到货。“有得必有失嘛。这就是生意,这就是生意啊。”有人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