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11名大学教师食物中毒入院(图)

  昨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工餐厅照常运作。前日中午,11名老师因为在此用餐而食物中毒。

  从前晚到昨日凌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有11名老师陆续腹泻呕吐入院检查,最后一名教师已于昨日下午2点出院。据了解,这11名老师前日中午均在学院的教工餐厅吃过饭,中毒事件一度造成学院老师恐慌。卫生部门迅速展开检查,初步认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检查人员怀疑与餐厅保存食物方式不当有关。

  事发:多名老师凌晨紧急入院

  “我们有个老师腹泻呕吐到医院检查,好几个老师有同样的情况,他们都在教工餐厅吃过饭!”昨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副院长张林刚上班就接到一名系主任的紧急情况汇报,感到情况有些严重。
据悉,教职工中午到学院教工餐厅吃免费的工作餐是城市学院的一项福利,前日中午约有500人曾在这个餐厅进餐,包括张林本人。

  张林立即通知学院总务处饮食中心等进行内部调查,他本人也迅速来到学校附近的东莞市中医院查看情况,医生称入院老师的症状是腹泻呕吐,但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因为学院有好几个老师集中入院,东莞市中医院随即把情况汇报给上级卫生部门。

  经过挨个询问和调查,张林在医院初步摸清了一些情况。据张林说,最早出现腹泻症状的一个老师是在前晚约9点入院,昨日凌晨2点后,又陆续有老师感到肚子痛,在家人和学院保安的护送下急忙来到东莞市中医院就诊。“我所知道的是9人入院检查,听说还有别的老师到了其他医院就诊。”张林告诉记者。

  发展:恐慌心理在学院蔓延

  食物中毒的消息迅速在城市学院散开。“各种版本都有,有的说是20多个人,有的说是菜里有农药。”该校的一名老师回忆说,有人在办公室传言称,是餐厅的洋白菜出了问题。由于当天有约500名教职工曾在教工餐厅吃饭,一些本来身体正常的老师,在听到各种传言后也感到肚子“不适”,跑到医院去治疗。

  “谣言很可怕,人们的"中毒"心理更是吓人!”城市学院办公室的一名年轻教师昨天对记者说,“我那天中午也吃过洋白菜,听他们一说,我觉得自己的肚子也有点不舒服,越听越不舒服!”城市学院总务处一名工作人员则说,教工餐厅的食物原料有专门的采购渠道,由专业公司进行定点供应,食物到餐厅后还要经过几道卫生检查,所以不可能是“菜里有农药”。

  检查:餐厅卫生合格照常运作

  事发后,包括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卫监所等部门都到学校和医院进行调查,张林和学校总务处有关人员配合了调查。检查结果显示,教工餐厅的卫生并没有问题,卫生部门只是告诉学院有关人员,要注意餐厅的通风和食物的分类存储。

  昨日下午,记者在学院看到,事发教工餐厅正在照常运作,操作间的工作人员在紧张准备晚餐。张林等人将检查结果通告了全体教职工,以破除满天飞的谣言。昨日上午,入院诊治的老师陆续回到学院,走上讲台上课。昨日下午2点,最后一名入院的教师从医院离开。东莞市中医院明确告诉众位老师事态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入诊、输液需要很长时间,老师们已经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卫生部门对入院教师和正常教师都进行了粪便抽样,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没有公布具体检测结果,确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疑与食堂分菜保存不当有关。

  部门说法

  疑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昨晚8点记者了解到,相关卫生部门最后确定该事件中涉及的教师有11人,已经全部出院。“可能是食堂员工分菜后保存不当引起的,属细菌性食物中毒。”卫生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发现城市学院教工餐厅的情况较好,做菜也比较规范。检查时,前天午餐的饭菜已全部倒掉了,检查人员初步怀疑是因分菜后保存不当。“食堂员工做完菜后分碟加温保存,而保存的温度在40℃左右,这就让每个小碟变成了一个培养基,非常适合细菌生长,从而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卫生部门提醒饮食人员及普通市民,目前冬春换季,要尤其注意食品的清洗和存储,谨防细菌滋生。(记者蒋乐进)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