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8岁男孩脸上长1公斤肿瘤 两次手术两次复发(图)
时间:2008年02月28日02:17 我来说两句

小朱磊的眼里充满渴望 边琪然/供图

小朋友给朱磊送来自己压岁钱 周和/摄

  我想有张正常的脸  

  ■出生不久脸上长肿瘤,两次手术,两次复发

  ■8年来,肿瘤不断增长,发音受影响,左耳道被挤压变形

  ■已知道有医院能治疗,但全家连路费都筹不出

  记者 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电 一个重达一公斤的纤维瘤长在了延吉市8岁男孩朱磊的左侧脸蛋上,夺走了他童年应有的天真笑容。从懂事儿的时候起,朱磊有了和别的孩子不同愿望:能够拥有一张正常孩子那样的脸。

  儿子脸上瘤痛在慈母心

  朱磊的家住在延吉市原砖瓦厂附近的一处平房里。昨日,记者来到他家时,母亲韩桂玲抱着他坐在炕上低声哭泣,朱磊正用手给母亲擦着眼泪。韩桂玲告诉记者,在朱磊7个月大时,她发现孩子的左脸蛋比右脸蛋大,开始以为是孩子侧身睡觉时间过长把脸“睡歪”了,后来发现左脸长得特别快,与右侧脸蛋看上去明显不同。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孩子得了先天性神经纤维瘤。

  八年求医路肿瘤未根治

  从那时起,韩桂玲夫妇就抱着朱磊奔赴北京,开始了长达8年求医路。第一次手术后,朱磊的小脸恢复了正常。可2001年6月,他的左脸再次长出肿瘤。2003年6月,朱磊在天津市某医院做了第二次手术,结果仍没有根治。目前这个瘤又长到近一公斤重,而且有随着年龄继续增长的趋势。医生告诉韩桂玲,这种瘤根治不易,而且朱磊的肿瘤长在脸上,治疗比较危险。为了不致孩子面部瘫痪,医生建议朱磊选择保守治疗。

  为给孩治病父外出打工

  韩桂玲说,朱磊之前的两次手术共花了10多万元,其中5万元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至今没有还上。高昂的医药费,对于每月仅有800元收入的韩桂玲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朱磊的父亲朱为君为了赚钱给儿子治病,只好只身一人前往大连打工。夫妇俩曾想将家里仅有几间小平房卖掉,可因没有产权证没卖出去。

  找到好医院瞪眼没钱去

  朱磊是延吉市河南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自从他上学那天起,班主任李岩老师就格外照顾这个特殊的学生。在班级里,朱磊既懂事又刻苦。每天课间休息,朱磊不便到操场去玩,就一个人在班级打扫卫生。看着朱磊一天天长大的肿瘤,李老师也心急如焚。2007年3月,李老师听朋友说,上海市有一家医院曾经治好过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的患者,她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韩桂玲。可韩桂玲在惊喜之余却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别说带孩子去治病,现在她家连路费都出不起。

  懂事男孩想有张正常脸

  由于肿瘤急剧增长,朱磊的发音也受到了影响,而且左侧的耳道也被挤压变形。韩桂玲说,由于病痛的折磨,现在朱磊的学习成绩受到了很大影响。尽管如此,他的学习劲头仍然很足。每天放学回家,便趴在桌子上认真地练习当天学到的生字,从不用她操心。朱为君说,儿子特别坚强。在之前的两次大手术过程中,小朱磊也未哭过。小朱磊对他们夫妇说:“我是男子汉,男子汉从来都不哭。”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朱磊每天心事重重,他开始有了一个和别的孩子不同的梦想:盼着有那么一天,他的脸能像正常孩子一样。

  6岁男孩捐出压岁钱

  在获悉8岁的小朱磊没钱看病后,2月20日下午3时,延吉市北山小学学前班的6岁男孩唐敬尧在母亲的带领下,带着过年收到的150元压岁钱,来到了小朱磊家。“哥哥,拿我的压岁钱去治病吧!”小敬尧将钱塞到小朱磊手中说。20日中午小敬尧的母亲了解到了小朱磊生病的事后告诉了小敬尧,他主动找出放在存钱罐里的150元压岁钱,让妈妈带着他来到了小朱磊家,将钱捐给了大他两岁的小朱磊。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