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榆林子洲县窑洞坍塌 6人被埋最小者仅6岁

  推土机推走大面积滑落的土方,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搜救 记者 郭魂强 摄

  昨日凌晨,榆林子洲县槐树岔乡九河坪村木柱山组发生山体滑坡事故,5孔窑洞坍塌,一家6口人全部被埋在山体下,年龄最小的才6岁。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被埋6人还没有找到。

  学生上学时发现5孔窑洞坍塌

  “我们一接到乡上报告后,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启动急救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救援临时指挥部,马上开展大救援。

  ”昨日中午12时,在场指挥的子洲县委书记雒凤翔介绍说。
救援现场一辆推土机正在推走从30米高崖上坠落的土方,七八名乡亲用大锄头正在挖土搜救被埋人员,120急救人员、县医院医生在此等候救治伤员。

  记者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是在一个山坳的农家院子里,院子只有60多平方米,一面靠着土山崖,窑洞就凿在山崖里,因山体滑落导致5孔窑洞塌陷,一家6人被埋其中,生死不明。而另一面就是山沟,距离沟底有30多米,山沟中滑落了大量的土方,土方中夹杂有玉米棒子。

  该农家院落附近再无其他人家,所以滑坡时无人知晓。直到早上6时30分,经过这里去上学的一个学生发现5孔窑洞坍塌,于是给乡政府汇报。

  挖掘机无法到现场 救援缓慢

  由于该处土质是绵沙土,很松散,救援人员冒着山体继续塌陷的危险,顾不上吃中午饭,大家轮流上阵挖掘滑落的土方,但因场地和推土机的局限,救援十分缓慢。12时35分,救援人员挖出了被埋的枕头等生活用品,12时40分,发现红色毛线。但大家的惊喜过后接着又是失望,救援速度十分缓慢。

  下午2时许,现场指挥人员临时调整方案,一部分人继续开挖土方,另一部分武警战士开始修路,以便挖掘机能开到事故点参与救援。

  下午3时,闻讯而归的家属哭着跑上半山腰,那种撕心裂肺的嚎啕声传遍整个山沟。

  事故初步查明,被埋的是孙武财一家6人,除孙武财外,还有妻子郭玉英、女儿孙长娥、儿子孙长庆、儿媳高丽、孙子孙家园(6岁)。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救援还在继续进行。

  全县128处地质灾害点 险情严峻

  据了解,从去年9月26日至10月中旬,子洲县持续降雨,累计降雨量达到160毫米,仅10月2日至12日,全县发生滑坡、崩塌、危窑危房垮塌等地质灾害57起,造成房屋倒塌97间,压死牲畜66只,群众财产损失严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1月上旬又连降大雪,随着天气转暖,冻土消融,极易引发山体崩塌、滑坡等自然灾害,而子洲县共有128处省定地质灾害点,因此,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十分严峻。(记者郭魂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武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