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盈余1156亿破纪录 拟以1500亿还富于民(图)

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图片来源:文汇报)

  二月二十七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三)、政府经济顾问郭国全(右一)等出席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财政预算案记者会,回答记者有关提问。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2007-2008年录得破纪录的1156亿元综合盈余,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正式发表任内首份财政预算案,建议以超过1500亿元“藏富于民、支持弱势、促进长远发展、未雨绸缪”。


  其中减免各税项等措施减少的特区政府收入和增加的经营性开支高达750亿元,加上拨作基建的非经营开支的434亿元,并建议未来在财政储备拨出500亿元,以推动医疗融资改革。

  曾俊华27日在香港立法会宣读新年度财政预算案,随后出席记者会。他在长达200段的预算案中表示,香港经历多年的经济衰退,社会同舟共济,克服困难,目前特区政府财政有盈余,港府有责任与市民分享经济成果,藏富于民,并制订中长期的发展策略,未雨绸缪。

  税务减免 港府少收335亿

  预算案提出一系列税务宽减措施,其中薪俸税、利得税的一次性减免75%,令特区政府分别少收124亿及17多亿元,而免全年差饷的政策则让特区政府收入减少112亿元。

  个人免税额的提高,将令香港9.7万纳税人跌出税网,但曾俊华相信,打工仔未来的收入会继续增加,重新进入税网的纳税人会增加。

  至于调低标准税、利得税,增加基本免税额,调高税阶等措施,则令特区政府收入减少76.7亿元。上述措施令特区政府在2008至2009财政年度少收335亿元。

  大手派糖 开支增415亿

  为令社会各阶层人士可以受惠,预算案预留415亿元作为经营开支的增加,其中包括:拨款43亿元向全部住户提供每户1800元的电费补贴,曾俊华强调有关做法可令香港240万户家庭受惠,是较全面的做法。

  为支持低收入人士积存资源,藏富于民,曾俊华建议拨款85亿元,向每名月薪不足1万元人士的强积金户口一次性注入6000元。有关政策需要特区政府修例才可实行,计算方法以2007-2008年入息中位数为准。

  而着眼于未来发展方面,特区政府又计划进行一次性拨款180亿元设立研究基金,支持院校研究工作。上述措施,令特区政府的经营性开支增加415亿元。

  216亿拨西九 218亿做工程

  至于支持未来发展的重要投资——基建方面,非经营性开支预算高达434亿元。其中,特区政府准备216亿元拨予西九管理局的开支,另外动用218亿元推展多个主要工程,包括屯门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民航处新总部和香港体育学院重新发展计划。曾俊华料可为建造业创造大约27000个新职位。

  医疗改革势在必行,曾俊华宣布从财政储备中预留500亿元,以作日后医疗改革用,其中可考虑把资源用作启动金。他强调,有关单位在短期内会推出有关医疗改革的咨询,他希望这储备金可为未来未雨绸缪之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