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降三成 价格坚挺未现普降之势

  成交量下降三成 二手房价格坚挺未现普降之势

    作者:江敏

  近期,中原地产180多家门店调查显示:春节过后上门看房客户明显增加,增幅达六成以上,成交量也相比节前有所上升。

但整个2月二手房成交量较1月依然有所下降,幅度在30%左右。市中心城区的多数房源成交价格基本与2007年7、8月成交价格持平,而中外环区域中除松江九亭二手房价格略有松动外,其他区域价格与1月持平,普降现象并未显现。

  成交低迷 价格走稳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介绍,从整体来看,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仍处于低迷的态势,2月份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0%左右,但是客户看房量比年前增加了3倍左右。从市场表现来看,中心区域与外围区域表现不一:中心城区的客户看房积极,愿意为合适房源支付意向金,但业主仍有较强惜售心理,基本不愿在价格上不肯让步;而在外围区域,虽然客户看房也较积极,但是观望心态明显,而业主则有较强的出售诚意,虽然房东愿意在挂牌价上作出1%-2%左右的让步,但是仍未达到购房客户心理预期。整体来说2月份的成交量较为低迷,而成交价格与之前基本持平,没有较大价格落差。

  自住区域 价格坚挺

  中原地产宝山区区域经理介绍,目前传统自住型区域价格仍然坚挺,宝山、浦东三林、普陀外围目前的楼盘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由于这些区域板块新盘供应量特别是集中供应量较少,整体性价比较高,所以目前这些区域还没有价格下跌的情况出现。如滨江雅苑目前均价在1.5-1.6万/平方米,枫庭丽院目前均价1.4-1.5万/平方米,基本与去年高峰期间持平。而中心城区不论是一手新房的供应量还是二手现存房源的挂盘量都较少,而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目前中环内尤其是内环内的房价依然比较坚挺。

  九亭北部 价格走低

  从整个外围区域来看,作为新兴区域的北九亭近期二手房成交价格略有松动,幅度在5%左右。由于此区域在地铁开通之前受到投资客追捧,地铁开通之后实际入住情况一般,随着贷款政策的紧缩、一手房降价的影响和购房淡季的到来,使得一些手头资金不充裕的房东心态有所改变,在有一定的盈利的范围内作出让步。另外,今年政府即将推出的经济适用房也都位于外围区域,因此购房客户普遍对这些区域房价有降价预期。

  一些中介门店的成交价格显示,去年最高峰时松江九亭的成交均价在1.0-1.1万元/平方米左右,而目前成交均价为9300-1.05万元/平方米。

  房东急售 多为置换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期的确存在个别房东急售现象,多以置换为主,基本是将自己手头房源套现购买面积更大的房源,而降价的幅度一般在5%—8%左右。如宝山顾村分行近期出售一套绿洲花园,此房源为次新房,2房面积在70平方米,房东挂牌价为70万元,由于其在市中心看中一套房源需要现金,最后以63万元的价格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心城区不论是一手新房的供应量还是二手现存房源的挂盘量都较少,而需求量则较大,所以中环内尤其是内环内的价格暂时难以下滑。而中外之间会有一些小幅的微调,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外围区域。

  “传统成交旺季3、4月份是否会出现成交高峰?”中原地产副总陈宇珏认为,受到1、2月份购房需求的累积成交量会略有增加,但涨幅并不明显,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在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