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小学推广少林拳 9岁小师父校园传功夫(图)

现场 小擂主客串老师

  少林小子做教头教得照样有模有样。 记者 丁洁摄
  “哈……嘿哈……”这是2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的校园里传出练武的吆喝声,学生们正跟一位红衣男孩边做动作边喊口号。

  红衣男孩名叫张山,今年9岁,是伊河路小学分校的学生,有近4年的习武经历,曾是武林风的小擂主。

  “眼睛瞪大点,拿出点精气神儿来。”别看张山年龄小,练起武来却不含糊,教课也有模有样,掌、拳、虚步等基础动作一一传授。

  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的老师介绍,上学期学生学的是少林武术操,这学期刚接触少林拳,为让孩子打好基础,我们专门邀请武林风的小擂主张山来教,专业人员教的功夫正宗,让武术少年教同龄孩子也更有亲近感。


  难题 推广遭遇教师紧缺

  据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的老师介绍,学校有学生850余名,仅两位体育老师。

  “上周,郑州市教育局组织了一次两天的学习,大概学了1/3,剩余的要靠光碟和书自学了。”党建说,没有武术基础,只能“现学现卖”,中间经过几次“转手”,难免会有点变味。师资紧张,体育老师也大多无武术基础,成为不少学校推广少林拳时面临的一个问题。

  据了解,在解决师资问题上,管城区东关小学摸索出了新办法。老师会挑一些悟性比较高的学生,先把这些学生教会,让他们在课余和大课间时间,教给其他学生。学生基本动作掌握后,老师在辅导时完善细节,这种“梯次传授”的方法很好解决这一问题。

  释疑 不会引发校园暴力

  “少林武术速度快,力量大,包括小洪拳、大洪拳、老洪拳、罗汉拳等多个套路,非常厉害。在校园里推广少林拳,会不会引发校园暴力?”听说在校园里推广少林拳,郑州市一些小学生的家长表示担心。

  “简化后的少林拳,剔除了力量、速度,只剩下一个表现形式,有强身健体功能,并无攻击性,应该不会引发校园暴力。”党建说,简化少林拳是全面锻炼身体的一种运动形式。另外,据其他一些试点学校的老师反映,简化少林拳是一种拳的形式,更注重表演性和好看。(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