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图片

北京地铁10号线今空载试运行 车站朴素淡雅(图)

北土城站内的青花瓷站台柱子非常惹眼
北土城站内的青花瓷站台柱子非常惹眼 图:京华时报
金台夕照站内的墙壁和天花板上装饰了大小不同的彩色圆灯

车站内部洋溢着浓郁的现代气息

  昨天,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计划6月开通运营的地铁10号线一期将从今天开始空载试运行。记者昨天下午搭乘10号线新车体验了最具特色的几座车站,发现这条新线堪称最简约的轨道交通线,乳白色的内饰主导全线,整体风格朴素淡雅,与5号线缤纷的色彩形成鲜明对比。

  22座车站全程运营40多分钟

  10号线一期北段沿三环、四环之间延伸,而东段基本与东南三环重合,全长24.55公里,22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
记者昨天从海淀黄庄站登上10号线新车。10号线列车与5号线类似,大通道车厢首尾贯通,液晶电视正在播放精彩的动画片。车厢、座椅都以乳白色调为主,拉手、座椅首末端挡板、地板则以10号线的标志色湖蓝色装饰。

  仍在紧张调试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10号线开通就要达到最小发车间隔4分钟的成熟地铁运营水平,奥运期间又要压缩到3分钟,设备调试要求很高,在空载运营期间还会持续。”目前,10号线列车不停车状态下运行速度能达50公里,按运行图停站运行后,全程运营时间约40多分钟。

  车站装修强调整体风格统一

  10号线未来是一条环线地铁,与所有东西、南北向地铁线均有换乘站,在地铁网络中的地位极为重要,因此车站装饰上更强调线路整体风格,统一的乳白色调易区别于其他线路。

  不过,黄庄、北土城、金台夕照、国贸等重点车站,在符合整体风格的同时,也根据所处不同地域而彰显个性:如北土城站与元大都遗址城墙相呼应,采用城墙砖的深灰色侧墙;国贸站突出闹中取静的特点,而墙体瓷砖刻意采用了淡雅的水墨竹图案;金台夕照站由于车站周围就是央视、北京电视台,特意以拱形空间密布圆形装饰灯的设计象征媒体的辐射力,也隐喻燕京八景之一“金台夕照”的典故。

  开通将实现自动售检票

  10号线开通后将先有5处换乘点,等明年4号线开通后,共有6处换乘点:海淀黄庄站与4号线换乘;国贸站与1号线换乘;三元桥站与机场线换乘;芍药居站、知春路站与13号线换乘;惠新西街南口站与5号线换乘,所有换乘通道步行距离不超过70米。

  记者看到,10号线各车站正在紧张调试自动售检票系统,刷卡闸机、自动售票机都在进行试验。与现在地铁简易的IC卡刷卡功能不同,10号线将开通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将兼容地铁电子票、市政交通一卡通。据透露,届时北京各条地铁线都将推行自动售检票系统,纸票将彻底退出北京地铁历史舞台。 (来源:北京日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宬(无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