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荷兰众侨团为中国雪灾灾区捐款 向同胞表达爱心

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与荷兰华人社团捐助人士合影留念。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19日晚,荷兰青田同乡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08春节“亲情中华—爱心大融冰”文艺慈善大会在海牙市政大剧院隆重举行。

  晚会在热情、欢闹、活泼、潇洒的金狮狂舞中宣布开始。4位主持人共同邀请第十届青田同乡会会长裘伯平上台致辞。

  裘伯平会长在他的致辞中对他任职两年来工作作了全面总结。裘会长讲话结束后,亲手将象征荷兰青田同乡会标志的大印转交给了新一届会长周山川。


  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代表祖国政府对周山川当选荷兰青田同乡会第十一届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前会长裘伯平也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亲切鼓励青田同乡会为促进和谐侨社、联谊乡情、服务乡亲做出贡献,薛大使还热情赞扬并十分感谢荷兰青田同乡会时刻想着祖国,为祖国灾区送温、送暖、奉献爱心表达了极高热情,希望今后在周山川会长领导下会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海牙市副市长兼代理市长KOOL先生也带来他的祝辞。他说,海牙人民永远欢迎你们中国人的到来,他兴奋回忆起两周前成功举办中国年庆祝活动,感到中国人到来为我们海牙带来了愉快和欢乐,带来了多元化不同文化,为我们两国友谊、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Kool副市长的讲话博得了广大华人华侨热烈的掌声。

  讲话结束后,荷兰青田同乡会将该会捐助的2.1万欧元亲手交给了薛捍勤大使,紧接着,黄麒麟代表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向薛捍勤大使递交了该会捐款1.62万欧元,文成同乡会会长胡振款将1.666万欧元交给了薛捍勤大使,丹华教育中心洪主席将3000欧元交给了薛大使,望着这一幕幕激动感人场面,薛捍勤大使代表祖国政府发表了热情、亲切感言,感谢侨胞这片蚕桑之情,她一定将荷兰华人华侨的友好情谊转送灾区,并代表祖国政府感谢侨胞们的热情捐助。

  是晚,在场的荷兰华人华侨欣赏了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率领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该艺术团来荷兰演出将是代表团环游欧洲的最后一站,艺术团的高超演艺激起在场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热烈掌声,使荷兰华人华侨及中外观众大开眼界,观众分别在每个节目间歇期间纷纷抢先上台为演员们献上了鲜花。(张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捍勤 | 裘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