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杀妻囚犯想做女人 状告狱方停止变性治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因杀妻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米歇尔·科西莱克(MichelleKosilek)一直梦想变成名副其实的女人,近日她再次向法庭申诉,称狱方拒绝为其提供相应的变性治疗,导致她的身体又逐渐变回男人样。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西莱克现年58岁,原是一名患有性别紊乱症的男子,原名为罗伯特·科西莱克。1990年他因谋杀妻子被判处终身监禁。科西莱克表示,杀妻是出于正当防卫,因为案发时他的妻子向他的生殖器上泼滚烫的茶水。1993年,科西莱克通过合法程序改名为米歇尔,从此一直以女性身份生活。

  她第一次状告狱方是在2000年,称狱政局(DepartmentofCorrection)拒绝她接受变性手术,指责狱方违反了《第八条修正案》中关于保护重型犯的相关法律条款。2002年,美国地区法官马克·沃尔夫作出判决,科西莱克有资格接受针对性别紊乱症的相关治疗,包括激素治疗、激光祛毛和心理疗法,但同时下令停止进行性别再造手术。

  科西莱克于2005年再次提起上诉,称目前的治疗对缓解她的焦虑和抑郁来说远远不够。2006年6月她出庭作证时说:“我不想像现在这样继续活下去。”案件审理工作从2006年5月一直断断续续持续到2007年3月,共有10名医生、精神病专家和精神病治疗医师先后出庭作证。狱政局表示,为科西莱克进行变性手术将为她带来安全问题,使她成为性侵犯的目标。据美国媒体去年披露,狱政局和其相关医疗部门已经花费了5.2万美元就手术问题提供专家证词,而为科西莱克进行变性手术的费用约为2万美元。本案目前还没有作出判决。

  近日,科西莱克再次向法庭申诉,称狱方已不再遵从沃尔夫法官在2002年的判决中规定的治疗计划,导致她在变成女性的过程中出现“严重的后退”。科西莱克在一份提交给法庭的信中说:“我的乳房已经缩小,男性生殖器已经恢复到从前的大小,功能也已恢复,脸部的汗毛变得越来越粗,头发则越来越稀少,这一切都与睾丸激素水平提高有关。”

  科西莱克称,自2006年5月起,她就再也没有接受过任何激光祛毛治疗;自2007年10月起,狱方拒绝她见内分泌学家,尽管她已再三告诉狱方,她之前服用的控制睾丸激素的药物醋酸亮丙瑞林(Lupron)的时效已过期。

  监狱方面在一份书面回应中称,科西莱克在性别紊乱症方面一直都受到足够的治疗。狱政局也表示,科西莱克去年12月与医师见了三次面。但科西莱克坚称,狱方多次拒绝她继续拜访该内分泌学家的请求。

  科西莱克的律师科恩认为,从医学角度来说,科西莱克必须接受变性手术,否则她非常痛苦,截至目前她已经两次自杀未遂。科恩表示,希望司法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以便科西莱克能够接受相应的治疗。

  (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西 | 米歇尔 |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