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云南昭通完成灾后抢修 全面实现户户通电(组图)
时间:2008年02月2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电力工人在雪中肩背手抬送抢修物资

昭通农网最后一个抢修点大关县寿山乡寿山村抢修点完成抢修

  据了解,大关县寿山乡寿山村是去年12月份才开始通电,这之前,当地村民祖祖辈辈没用过电,没想到刚刚通电一个多月,就遭受了50年不遇的大雪,致使电杆和电线被冰雪压断,他们又过上没电的日子。

在风雪中战斗

  今天,昭通市大关县寿山乡寿山村村民身着节日盛装,跳起了民族舞,吹起了芦笙,用当地最隆重的方式欢庆农网修复通电,为他们带来了光明。村民秦生权高兴地说:“现在电给我们送来了,我们高兴了,我们已经70几了,也得到享受了,得到这个享受我们就闹闹热热地来感谢电力公司的人,感谢常和人民政府。”

感谢电力工人

   中广网昆明2月28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昭通台记者苏燕通讯员张广玉)截止2月27日15时,云南省昭通市10县一区农网、配网全部完成恢复重建工程,实现户户通电。

  据云南省农电局局长罗基庆介绍:今年1月18日以来的雪凌灾害给昭通农村电网造成严重损失,全市10个县共有9390基杆塔倒杆受损,5609条输电线路断线受损,累计117个乡镇、173万多人的供电受到影响。灾害发生后,为了夺取抗冰抢险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云南电网公司派出督导小组对昭通农网抗冰抢险工作进行指导,投入1万多名抢修人员对昭通农网进行抢修。昭通各县公司全员出动,并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和“共青团突击队”积极投入到抢险重建工作中。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也得到了昭通市、县各级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支持和参与,他们用推土机开路,人工挖铲等措施,一路护送电力抢修人员、物资车队顺利到达抢险地点,为电网重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电力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及恶劣自然环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尽最大努力快速修复受损供电设施。大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彭代松告诉记者,受损线路大部分在偏远的山上,车子开不到施工现场,抢修人员都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才能赶到施工现场,有时候第二天才能返回。他说:“上高桥乡的一个抢修点,抢修为了节约时间,在山上住10多天,直到全部修复才返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