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开大学:将设立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

  中广网2月28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刘志刚通讯员张丽)如何防盗?怎样避免在与人交往中受骗?遭遇交通事故该怎么办?今后,南开大学的学生在遇到这些安全疑问时,可以在课堂上得到解答了。南开大学在今年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一门公共选修课“大学生安全教育”,以专业知识和典型事例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这门课程由拥有丰富学生安全教育经验的教师、管理人员采取讲座方式授课,内容包括社会安全、校园生活安全、个人修养等方面。除了介绍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安全常识,教给学生防盗、防意外伤害的技能外,还涉及防诈骗、防性骚扰以及社交安全、网络安全等容易被学生忽略的方面。课上教师将把专业知识与案例,尤其是各高校校园内发生的案例相结合,对学生进行直观教育。这门课程的考核采取提交论文的方式,学生可以选取任何一个主题进行论述,内容包括自身认识或校园安全工作建议等。

  目前,发生在校园及大学生群体中的各种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校园交通事故、火灾、盗窃等时有发生。如何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沈亚平介绍,目前国内高校很少开设专门的安全教育课,大学生得不到最直接的安全知识及技能教育,因此缺少了最有效的预防。开设这一课程旨在使大学生安全教育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进而达到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为今后大学生走向社会,成为一名正直守法公民打下基础。

  南开大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从新生入学起就向他们发放安全教育手册、宿舍安防小贴士,还经常举行安全教育讲座、消防演习、开展知识竞赛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