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社会状况频出 水泥封杀女童折射世风日下

  虽然选举的话题成为岛内热点,政治人物神经紧绷,媒体连篇累牍,但老百姓最关心的是身边的难题。近日岛内社会“状况”频出,当政治人物高谈阔论的时候,有多少人在挣扎脱困,又有多少人间悲剧正在上演。

  建筑业喊罢工

  岛内钢价狂飙,对公共工程当局又不补贴,台湾区营造公会27日召开紧急会议,工信工程、大陆工程、长虹营造、互助营造等岛内大建筑公司齐齐到场。
会议做出决议,如果当局3月10日前就涨价和工程土方等问题不给答复,3月11日所有公共工程即全面停工3天,如果当局仍置之不理,公会将发动两万人上街头抗争。

  营造公会表示,钢筋2006年每吨1.5万元(新台币,下同),到了本月已达3万元,涨幅一倍,而且预期仍一路看涨,但台当局公布的营造物价指数涨幅仅23%。更严重的是,以往钢筋报价后交货期可达2年,但现已缩短到半年甚至3个月交清,可是一般公共工程工期多在2年以上,部分大型工程更长达5年以上,当局又不设补贴机制,建筑商面临沉重的物价压力及风险。

  公共工程中的土方处理也是一大问题。工程主管单位要求建筑商合法倾倒废土,但根本没有合法的土方场,主管单位却常常以没有合法处理土方而苛扣应付款项,甚至打官司,一打两三年,把建筑商拖垮。

  地下钱庄猖狂

  岛内经济不景,百姓荷包缩水,地下钱庄却因此而活跃。台警方近日查获天道盟不倒会地下钱庄,该不法集团打着融资公司、当铺、汽车美容坊或交通公司旗号,以“自治会”、“互助会”名义,放款给需钱应急的出租车司机,月息高达9到15分,本金加利息,利上滚利,永难还清。

  如果司机不堪重负逃跑,犯罪集团即以欠款后不明去向提起告诉,假警方之手替其追人讨债。欠债人被抓回后,还要加罚3万元违约金、3万元寻人费等。然后被棍棒殴打,夜里押在洗车场内洗车,有人被“软禁”长达5年。警方已查清有7名出租车司机不堪凌虐,羞愤自杀。

  警方在查扣这个地下钱庄时,救出15名住在洗车场内的司机。他们痛诉因无力偿还高利贷,被限制行动集中管理,白天开车还钱,晚间洗车打杂,形同奴隶。

  水泥封童残忍

  近来台湾社会屡屡传出道德重建的声音,折射出岛内世风日下、道德沉沦的社会问题。近日,一起用水泥封杀4岁女童的案件浮出水面,令人发指,让人惊呼:“这个社会怎么了?”

  一名未婚妈妈前年入监服刑前,将4岁女儿托付做泥水工的同居人照顾。女儿探监一次后便再未露面,妈妈担心女儿遭到不测,在狱中写信向警方求助。

  宜兰县警察局去年11月接获求助信后,约谈这位母亲的同居人吴文宏。吴对女童的下落始终无法交代清楚,警方于2月26日将其逮捕。在对吴进行测谎后,吴终于承认前年10月,因女童不听话,他在基隆出租屋抽打教训女童,直至女童休克死亡。吴便用帆布手提袋装尸体,再置入纸箱内浇灌水泥,两天后水泥干了,他将水泥块推到出租屋外的山坡边弃置。

  警方将水泥块运到殡仪馆切开,发现女童尸体。在场的葬仪社人员莫不痛骂凶手残忍。连办案人员都不解:“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下得了手?真是太残忍了!”本报特约记者邰文欣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