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电力公司赴湘抢险应急发电车队凯旋(组图)

发电车结束抗灾使命

河北省电力公司领导向抢险队员们献花

  中广网石家庄2月28日消息(记者徐江帆通讯员火雅琳高潮)“来了,来了……快,点鞭炮……”2月27日15时10分,在京珠高速邯郸北出口处,随着4台黄色应急发电车驶入收费站,早已等候在此的人们按捺不住喜悦,顿时,鞭炮声、锣鼓声响成一片。在圆满完成在湖南郴州的应急供电任务后,省电力公司的4台发电车、25名工作人员回到家乡。

  今年1月份,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到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害。
为了支援抗冰抢险,让灾区人民过一个光明亮堂的春节,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2月2日晚,河北省电力公司连夜从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供电公司紧急调集了4台应急发电车(总容量1830千伏安)、25名工作人员,奔赴湖南郴州抗冰抢险一线。在郴州的22个日夜里,25名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共为郴州及周边县市4000余户居民及政府、医院、厂矿企业、宾馆等客户提供了应急救援供电,供电量达21.96万千瓦时。他们以出色的工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临行前,郴州市政府专门举行了欢送会,并向他们赠送了印有“抗冰保电,无私奉献”的锦旗。

  河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吕志军及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发电车队员,并在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庆祝队员们凯旋。

  此次支援抗冰抢险应急发电车队队长、来自邯郸供电公司的刘旭向记者介绍,虽然这个春节没有与家人团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送去了光明和温暖,送去了河北人民及省电力公司广大员工的深情厚谊。能为支援抗冰抢险做点事儿,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