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局势乱相纷呈 > 巴基斯坦局势消息

巴基斯坦未来新政府将面临经济困境等诸多难题

  巴基斯坦人民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民族党在议会选举中新当选的171名议员27日在伊斯兰堡首次举行会议,商讨三党联合组阁问题。舆论认为,随着各政党的磋商加紧进行,完成组阁指日可待。但在当前巴政局不稳的情况下,巴新政府成立后将面临诸多难题,其中如何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将成为未来新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穆沙拉夫执政近10年里,巴基斯坦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这为未来新政府在发展经济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不过,由于受局势不稳影响,巴基斯坦经济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据巴国家银行最近发布的报告,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国家预算赤字扩大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6%,而上一财年同期仅为1%;大型制造业增长也从上一财年同期的10.4%降至6.9%。据此,巴国家银行认为,本财年巴经济7.2%的预计增长目标将难以实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挽回巴经济发展的颓势已成为巴未来新政府面临的首要挑战。

  巴经济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大量外资和外汇的撤离。据巴国家银行公布的数据,本财年外国投资者已撤资24.96亿美元,尤其是前总理贝·布托遇害后,巴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外国投资者担心巴局势失控,纷纷撤资,美英投资者仅几天时间就从巴股市撤资数千万美元。同时,巴基斯坦外汇也以每天1.5到2亿美元的速度减少。因此,如何重树投资者对巴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加外资在巴投入,是巴未来新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

  能源和电力短缺问题是遏制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瓶颈,上届政府一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据巴最新出版的一期《经济学家》杂志报道,巴国内电力供求短缺比例高达33%,如果不尽快采取补救措施,这个短缺比例将高达50%。同时,巴基斯坦也是石油资源匮乏的国家,石油主要依赖进口。由于国际油价高涨,预计巴对石油进口补贴高达1010亿卢比(约合16.3亿美元)。特别是去年11月到12月,国家石油战略储备降至历史最低,仅够全国5至9天的消费量。更为严重的是,巴基斯坦多个城市因能源和电力短缺问题曾出现严重骚乱。如果巴未来新政府拿不出解决能源和电力短缺问题的“良方”,将可能影响到巴未来政局的稳定。

  经济专家分析认为,巴基斯坦经济深受政治因素影响。在过去数月里,巴境内日益增加的自杀性袭击事件、红色清真寺事件、贝·布托遇害以及国民议会选举的推迟,都加剧了巴政局不稳,从而减缓了国家经济发展步伐,这是导致巴经济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巴基斯坦新政府上台后的首要任务是稳定政局,才能深化经济和金融改革,摆脱目前经济困境,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这对巴基斯坦新政府来说,是对它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张娟)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