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直门地铁地下换乘通道6月建成

  京报网讯(记者刘宇鑫)记者昨天从承建西直门地铁站口改造的市政集团三处了解到,地铁出入口改造主体工程将于3月底之前完工,与之连接的地铁地下换乘通道有望在6月投入使用。

  4号线和2号线共用出入口

  记者昨天从4号线西直门站施工设计图上看到,位于中环广场下的西直门交通枢纽中,由上至下,地上第2层是13号线站台,第1层是13号线车站出入口和售检票;地下1层是2号线车站出入口和售检票,地下2层为2号线站台,建设中的4号线站台在地下3层,其东西走向与2号线地铁行车方向呈十字形。


  市政集团三处4号线12标段项目经理张继明介绍,4号线西直门站将分别在西直门桥西北、东北、东南方向各设置一个出入口,其中东北口和东南口将与2号线共用出入口。即将在3月1日开始建设的西北出口建在西环广场东侧,建成后将被2号线、13号线和在建的4号线共用。出入口改造主体工程将于3月底之前完工,加上2个月的内装修时间,因此2号线与13号线有望在6月份实现地下换乘。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方式与复兴门站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路线相似。

  原配建4号线站台将加高

  在地下换乘通道开通后,目前使用的2号线和13号线地面换乘临时出入口将关闭,而4号线站台对于近期乘坐过2号线地铁的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乘客换乘时会经过一个两侧盖满简易房屋且没有铺设轨道的候车大厅,这里便是未来4号线站台。

  由于当年的站台高度是按照目前还在行驶的老地铁车辆的规格设计,所以本次站台改造的主要任务是增大轨道和大厅顶部之间的距离。4号线西直门站还将在东南出入口加装两部垂直升降的电梯,乘客可直接从地面降至2号线和4号线所在的站台。

  4号线6月份全线铺轨

  定于明年9月30日通车试运营的地铁4号线将于6月起全线铺轨。西直门至动物园区间段已贯通,4月底前将具备铺轨条件。“这一段位于闹市区,穿越西直门立交桥、德宝过街天桥、北展东桥、北展中桥和北展西桥,属于施工的高风险地区,其中一级风险点就有2个。”西直门车站西北出入口通道临近西直门桥桩,同时还下穿一条暗河。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