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卓别林曾被希特勒列入“死亡名单”

在《大独裁者》中,卓别林的希特勒扮相。
在《大独裁者》中,卓别林的希特勒扮相。

    卓别林曾上希特勒“死亡名单”(图)

  国际在线专稿:作为一个“小人物”,查理·卓别林曾带给人们无数的快乐。然而,纳粹分子却从来不对他的幽默感兴趣,相反独裁者阿道夫·希特勒甚至非常憎恨这个“小个子”。据最近新解密的一本纳粹宣传册显示,卓别林曾被纳粹列为全世界最为杰出的犹太人之一,并出现在“死亡名单”上。

  无犹太血统 却被纳入“死亡名单”

  这本纳粹宣传册名为《犹太人看着你》,于20世纪30年代在柏林出版,是由声名狼藉的反犹太专家约翰·冯利尔斯编写的。

这本95页的书中,囊括了很多激进分子、银行家、经济学家、记者、学者以及企业家等犹太名人的名字和照片,包括爱因斯坦和卓别林。

  这本书将于今年3月在希罗普郡拍卖。拍卖人理查德·韦斯特伍德-布鲁克斯说:“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攻击全世界最杰出的犹太人,让德国人相信:这些人正组成一个国际联盟,试图统治全世界。书中列举了每个杰出犹太人的照片和肖像,但是到目前为止,这本书最值得注意和奇怪的地方就是竟然包括了查理·卓别林。他被归类进入‘艺术犹太人’一组,暗示他具有犹太人血统。”

  实际上,卓别林并不是犹太人,他祖籍英国,后移民美国。卓别林本人有犹太血统的说法毫无根据,卓别林本人生前从未讨论过这个问题,也拒绝否认他是犹太人。而且他常说假如他有犹太祖先的话他将感到骄傲,因为“所有天才均有犹太血统”。

  创作《大独裁者》做出回应

  20世纪30年代,一位在柏林工作的电影制作者伊凡·曼特裘发现了这本书的副本,并将它送给了卓别林。卓别林甚至曾专门给曼特裘写过信,感谢他送这本书。卓别林看到这本书后,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因为这本书中所列的大多数人都被纳粹分子“清除”了。

  尽管害怕被纳粹迫害,但据说这本书为卓别林创造经典喜剧《大独裁者》提供了灵感。在这部1940年上映的电影中,卓别林扮演一名很像希特勒的独裁者阿迪诺德·亨克尔。电影历史学家凯文·布朗洛认为,卓别林创作《大独裁者》就是为了回应纳粹宣传册中列举了他的名字。他说:“卓别林被列入这部书中,很可能导致他创作了《大独裁者》这部电影,以此作为一名演员对希特勒挑衅的回应”。

  布朗洛说,从卓别林专门写信给曼特裘可以看出,他对这本书很重视,并的确可能受到“刺激”,从而获得了创作灵感。(李金良)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别林 | 布朗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