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已成为网民心中的招牌栏目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张舵)由北京11家网站共同创办的“网上大讲堂“开讲九个月来,赢得了网民和社会的普遍关注,已经成为网民心中的网络文化招牌菜。

  2007年5月28日,北京地区千龙、新浪、搜狐、网易、TOM、中华、和讯、猫扑、奇虎、西祠胡同和中国雅虎11家网站共同创办了“网上大讲堂”栏目。
在9个月的时间里,“网上大讲堂”主办网站共计举办了40周、383堂讲座,270余名各类专家、学者走进了“网上大讲堂”的直播间,网民累计点击量达到1亿3百万人次。

  目前,“网上大讲堂”推出的讲座涵盖了历史、人文、国学、奥运、科技、理财、心理、婚姻、旅游等近20多个题材。11家主办网站依据自身优势和用户特点,从人文和自然科学中各选择一至两个主题,通过邀请专家、本网名博乃至学有专长的网民共同打造讲座内容,逐渐确立自己的品牌优势。其中新浪网依靠网站博客圈中文人学者多的优势,主要围绕国学、哲理、艺术三个讲座主题;搜狐网凭借奥运官方网站的优势,推出了光荣与梦想之奥运冠军系列、奥运场馆建设系列、奥林匹克知识系列等,普及奥运知识;网易网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先后组织了李白、杜甫、白居易诗坛“三圣”系列和其他历史系列讲座;猫扑网则围绕网民普遍关注的高考、就业、婚姻等问题,从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等方面开展网上交流;西祠胡同抓住社会自助游热,向网民普及旅游和自然知识,专题中除了提供迤逦的风光、各色风土人情外,还设有旅游礼仪、国际性礼节等知识点。

  搜狐网民“布衣文士”说:像我这样年纪的人,工作繁忙、家务拖累,重新走进校园去听课的可能几乎没有了,工作多年,早就有被掏空的感觉了,网上大讲堂的开办,可以让我在闲暇之时,补充一下知识学问。打开网上大讲堂,我又找到了上学时的感觉。

  “网上大讲堂”不仅具有教育作用,还让网民在受教育的同时收获感动。在搜狐网推出的“光荣与梦想--奥运成就系列”中,特奥会的健儿阎上及其家人第一次到网络作客,“中国特奥运动员阎上的成长故事”讲座让许多网民第一次关注到特奥会和特奥运动员,也为他们的单纯善良、执着拼搏所感动。许多网民留言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智障人士融入社会、更好的生活。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闵大洪认为,“网上大讲堂”为互联网业界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提供了示范,发挥了承担社会责任、用先进文化引领亿万网民的作用,必将推动中国互联网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