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三大武器系统支撑快速作战 太空武器最先进

  未来战争样式将以各式导弹和太空系统为核心,美国构想未来全球快速作战体系的建设,将以三大武器系统为支柱。

  第一大武器系统是将数量巨大的战略核导弹换上常规弹头,利用其庞大而完备的核战争体系提供全球预警、目标锁定和快速打击。2006年美国军方申请一项5亿美元的拨款,用来将24枚三叉戟核导弹改装成可以在一小时内打击到全球任何地点的常规武器。这种装备常规弹头的三叉戟导弹将在必要的时候提供一种非核力量的选择。


  第二大武器系统是超高速空天轰炸机。21世纪初,美国防部和美空军全面启动空间武器系统的发展工作。美军对空天轰炸机的基本要求:一是超高速,二是可重复使用,三是可在普通跑道上起降。

  美国已经具有发展新一代空天轰炸机的技术基础,并预计,新一代空天轰炸机将于2030年前后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使用。美国正在设计一种5倍音速的隐形战略轰炸机,可在2小时内打击全球任何地方目标。第三大武器系统是太空武器。根据新战争构想,美军将于2015—2020年在太空部署激光和动能武器等,以实现在1小时内打击地球任何目标,并力争将时间缩短到30-45分钟。

  2007年11月美国国防部着手开发超音速高空飞行器、简易卫星运载工具等一系列新式太空武器,以应对可能面临的导弹袭击和新军事挑战。美国防战略已超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着眼于未来新型战场,开发在地球大气层外运行的革命性武器与情报搜集装置。这些新式武器中最为醒目的是一种名为“隼”的可回收式超音速飞行器。“隼”速度约为每小时7428公里,巡航高度为4.5万米,载弹量为1.2万磅,可携带巡航导弹、重型钻地炸弹等武器。“隼”可以在数分钟内对全球任何地点的目标发起攻击。它投掷的炸弹在重力作用下将以25倍于音速的速度给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王月婷)

  热点军闻 (来源:学习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