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作出严格规定 普通高中学校严禁计划外招生

  昨天,市教育局针对各级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作出严格规定。

  市教育局重申: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必须在小学毕业考试后进行,并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凡民办初中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以前进行招生的,招生行为无效,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其违规招收的学生办理学籍和发给毕业证书。
民办初中学校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教育行政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

  严禁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外招生。普通高中学校只能招收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200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经市招考办统一录取的学生;对未经市招考办统一录取、学校擅自招收的学生,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不予办理学籍也不发给毕业证书,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学校自行承担。市教育行政部门按市、区(县级市)招考部门的录取名册和学生实际注册结果办理有关学籍审批手续。

  小学严禁招收体育、艺术及其他项目的特长生,或将适龄儿童特长与小学入学挂钩。各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初中招收特长生的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不能对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进行文化类学科测试,对获得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升学资格的学生要在毕业学校进行公示,以进一步规范特长生的招生管理工作。

  小学升初中可保留一定比例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经审定的体育和艺术传统项目学校,可按规定招收不超过当年本校招生计划10%的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个别集体项目学校的招生比例经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后,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15%)。

  小学升初中的推荐生政策和去年保持一致。推荐生即第一批派位生的比例,不得超过初中当年招生总数的30%。(记者王倩、通讯员何宇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