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背景资料

时代中国艺术情况介绍


  “时代中国艺术”将在英国举办一系列前沿艺术展览会,荟萃了当代中国各个领域的艺术精品,以新生代和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打造出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国当代艺术画面。

  这个艺术系列旨在加深观众对中国的当代艺术认知度,并促使他们围绕着民族特性问题展开讨论。观众将可以在英国各地的传统展馆以及特殊展点欣赏到这些中国艺术品。

  “时代中国艺术”将通过曹斐、何岸、徐兵、张望、曾建华、陈小雄和邱安雄等人的作品把英国各地的博物馆有机联合起来。

艺术品的展览地点将遍及英国各地,其中包括Saatchi画廊、大英博物馆和曲水画廊(Serpentine)等重要机构。

  主办方精心设计了标识全英所有展览艺术品的地图,届时www.chinanow.org.uk 网站将提供下载。“时代中国”是英国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中国文化节,2008年上半年将在英国各地举办800多场活动,而“时代中国艺术”正是其中的有机组成部分。

  主要亮点:

  “我的时代中国”特别委托制作的系列电影短片将在5月底到7月之间上映

  该系列由Karen Smith策划,由中国新生代和知名电影制作人、艺术家录制,共包括30部时长从3分钟到9分钟不等的电影短片。

  这些电影短片由中国学生录制,他们将能得到贾樟柯、王小帅和张元等著名电影导演和录像艺术家的指导。此外,参展短片还有来自电影界创新型人物的作品,如演员/导演徐静蕾、歌手/艺术家艾敬以及音乐人沈黎晖。

  该系列短片将探讨“时代中国”的概念对年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当代艺术界的石青、吴二山、王波和欧宁等重要人物也会有作品参展。

  南岸中心的声音艺术装置和全国各地的耳机导引式声音作品

  “时代中国艺术”将包括一批环境声音和声音艺术装置作品。中国的年轻艺术家将把当代中国的声音艺术带到英国。

  其中包括钟敏杰、严俊和王长存等3位中国声音艺术家的作品。这些声音景象力图把听众从英国带到当代中国的街道、商店、酒吧和工作场所。这些声音作品将被设置在南岸中心的多功能厅内。

  “时代中国艺术”将在全国各地安装一批耳机装置。利用个人MP3,参与者就可以在博物馆内租赁一套耳机播放这些声音。然后,听众通过地图的指引步行在特定街区内,耳机中的声音就能把他们所处的场景从英国置换到中国。例如,一位听众走过英国某学校的操场,从耳机中听到的却是中国校园的声音。

  艺术家何岸特制的霓虹灯

  “时代中国”将在英国各地的标志性建筑上安装一批由青年艺术家何岸制作的霓虹灯。这些霓虹灯将点亮英伦的天空,使英国的欣赏者仿佛置身于中国的大街上。这些作品反映了艺术家的个人思考,旨在表现中国年轻人对英国的印象。

  中国雕塑

  知名雕塑家隋建国和展望将在大英博物馆和RHS Wisley展出一系列作品。

  隋建国的“毛装”作品常常参考甚至直接采用在文化大革命后兴起的政府通过的“毛泽东式”服装。作品通常由坚硬厚重的原料制作而成,既是对文化大革命和自由的反映,也象征了当时的压抑和限制。

  展望的作品“学者岩石”都是大型不锈钢雕塑。这些优美多纹的石头都是从中国各个省份发现的,外表经自然力量被塑造成各种复杂的深思形状,几乎构成了一道思想或精神的山水画。

  曹斐的录像艺术作品“人民币城”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录像艺术家之一,曹斐利用数字媒体将其富有独特视角的作品带到了“时代中国艺术”。这些作品将在英国BBC大屏幕上播放。她在自己的作品《人民币城》中以自身的视角塑造了一个迷你版中国。作品创造了一个在网上虚拟现实“第二生活”中开发理想社会的社会结构。

  “游览 — 流动的中国风景”

  这是一系列反映中国在迎接奥运会期间所发生的变化的摄影、表演艺术和雕塑。展会包括沈少民、陆浩和蒋志等艺术家的作品并在伦敦建筑上安装4处永久装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