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背景资料

时代中国舞蹈情况介绍



  “时代中国”将推出一系列舞蹈项目。演员们将通过各种巡回演出、专场表演和研讨会方式在英国联袂上演各种精彩剧目,这些演员来自享有世界声誉的中国舞蹈团体,其中包括北京现代舞团、英国阿库让•汉舞蹈团和中央芭蕾舞团。

  北京现代舞团技艺精湛、风格独创,其恢宏而瑰丽的演出已在欧洲和美国赢得了广泛赞誉。北京现代舞团在中国现代舞团中处于领军地位。应“时代中国”的邀请,该舞团15位一流舞蹈演员将于2008年2月举行他们在英国的首场演出。

  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蹈作品广泛吸收了从民间舞蹈、武术到古典芭蕾、中国京剧以及当代舞蹈的艺术精华。

  巡回演出的名字是“逍遥游”。演出共包括两个剧目(剧目1:《三更雨•愿》;剧目2:《逍遥游》)。作品将佛教哲学的轮回思想和中国传统的阴阳理论融为一炉。通过对西方舞蹈技术的创新运用,剧目成功抓住了两种文化的传统和现代元素,立意深远,韵味绵长。舞蹈指导由高艳津子担任。

  巡回演出安排如下:

  2月14-16日 伦敦皇家歌剧院Linbury剧场

  2月18-19日 索尔福德码头劳瑞艺术中心(The Lowry)

  2月20日 赫特斯菲尔德Lawrence Batley剧院

  2月22日 坎特伯雷Gulbenkian剧院

  2月24日 布雷肯Theatre Brycheiniog剧院

  2月26日 斯旺西Tailesin艺术中心

  2月27日 索莫斯特Octagon剧场

  3月1日 纽卡斯尔市舞蹈城

  3月5日 特尔福德Oakengates剧院

  3月6日 林肯郡South Holland中心

  3月12日 布拉克内尔Southhill公园

  3月15日 默西塞德郡Southport艺术中心

  这个获过多次大奖的现代舞团将为对舞蹈与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和成年人提供交流研讨会。他们还在严格的现代舞课程中融入中国太极、武术和气功等传统元素。

  “时代中国”的其它舞蹈活动:

  英国巡演:阿库让•汉舞蹈团《bahok》

  阿库让•汉的全新舞蹈力作《bahok》已让众人期待良久。此次,将由阿库让•汉舞蹈团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在与西迪拉比•卓卡维尔(Sidi Larbi Cherkaoui)和萧菲•纪莲(Sylvie Guillem)分别联合打造了《零度复数》和《圣兽舞姬》之后,阿库让•汉与享有盛誉的作家汉尼夫•库雷什(Hanif Kureishi)以及著名作曲家尼汀•索尼(Nitin Sawhney)再次联手。此次演出将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共囊括了9位舞蹈演员。记录从2007年4月首次试听直到2008年1月《bahok》在北京预演和初次公演的文献片也将在英国发行。剧团将在英国各地巡回演出,其中包括沙德勒维尔剧院(Sadler’s Wells)(6月11日至14日)。

  英国巡演:《杂技天鹅湖》

  一个中国剧团对《天鹅湖》做出了大胆改编,将经典芭蕾舞与传统杂技有机合璧在一起,对这部有史以来最经典的芭蕾舞剧进行了全新阐释。广东军区战士杂技团创作的《杂技天鹅湖》已造成了世界轰动。在表演中,黑天鹅将踮起脚尖走钢丝,而天鹅公主则会站在舞伴的头顶上翩翩起舞。演出将在曼彻斯特、伦敦(皇家歌剧院:8月4-9日)和诺丁汉举行。

  皇家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

  这将是中央芭蕾舞团在皇家歌剧院推出的首次演出。演出将包括娜塔莉亚•玛卡洛娃(Natalia Makarova)的新作《天鹅湖》以及剧团新近的惊人力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后者由著名电影制作人张艺谋执导。

  演出时间:7月28日 — 8月2日

  Haymarket区皇后陛下剧院:《千手观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CDPPAT)的代表性作品《千手观音》由21位听力受损的舞蹈演员倾情演出。舞蹈演员整齐划一的优美舞姿造成了无比震撼的效果。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立于1987年,由88位演员组成,其中55位演员存在听力障碍,29位演员存在视力障碍,5位演员具有身体残疾。该剧团在英国的演出将包括30位演员。

  演出时间:2月10日

  大英博物馆:中国舞

  中国的儿童舞蹈演员将于2月11日在大英博物馆举行欢庆春节的特别演出。2月14日,北京歌舞剧院还将在大英博物馆上演中国的一些传统和当代剧目。

  伦敦港区博物馆(Docklands Museum):舞蹈研讨会

  届时,将为儿童(5岁或以上)及其家人举办扇子舞和彩带舞的家庭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人将能学习到扇子舞和彩带舞的各种优美舞姿和技术。这两种舞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表演。

  举办时间:2月18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