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茂名供电局局长梁异先:身先士卒战冰灾(图)

梁异先局长在清远连州抗灾现场指挥线路抢修工作。作者:潘建林

  中新网茂名2月28日电 题:身先士卒战冰灾 统揽大局送光明——记茂名供电局局长梁异先

  作者 梁远东 许厚金 潘建林

  近日,在清远连州召开的清远地区抗冰救灾复电工作会议上,广东电网公司吴周春总经理对茂名供电局局长梁异先亲自率队增援清远,并长驻连山、连州抢修一线赞不绝口。

  早在一月下旬,梁异先从新闻媒体中一得知由于遭遇几十年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积最广、危害程度最大的雨雪凝冻灾害的袭击,南方部分地区电网设施遭受重创的情况后,他立即向上级主动请缨,表示茂名供电局将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区抢险复电。


  二月二日,茂名供电局一支由六十五名队员组成,配备工程车、吊车、货车等二十一辆车辆的抢险队伍就已经抽调、组织完成,后勤保障也准备就绪,进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战备状态”,随时可以出征贵州。当日十三时,茂名供电局另一支抢险保供电队伍也迅速奔赴韶关抗冰抢险第一线。

  接下来是最难熬的时刻。春节期间,每一个茂名供电人都坚守在岗位上,时刻绷紧着弦。梁异先更是心系灾区,夜不能寐。

  大年初一下午十七时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终于在已久的期待中响起,同时带了十万火急的命令。一声令下,茂名供电局援黔抢险队迅速集结,并于次日早上八点奔赴贵州灾区。

  很多人以为,队伍已经派出去了,可以松一口气了。但茂名供电局援黔队伍前脚刚出发,由各县局和相关单位组成的更大规模抢险队也准备就绪。梁异先再次向省公司请缨,准备支援韶关、清远兄弟单位。

  二月十三日,梁异先率先头小分队受命前往清远接受抢险任务,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以及二十日,茂名供电局先后派出八支抗冰救灾抢险队近五百人,分赴清远连山、连州和韶关乐昌灾区第一线。

  十八日晚,梁异先率队一抵达连州,就不顾长途跋涉的劳累,没吃一口饭,风尘仆仆地赶往连州供电局参加清远地区抗冰救灾复电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已是深夜二点左右,但他还是驱车赶赴连山,连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由于过度劳累,加上天气寒冷,当晚梁异先就得了“感冒”。但他顾不上这些。十九日一大早,梁异先就翻越几座山岭,徒步一个多小时,赶到崇山峻岭之顶的抢修现场,亲切的和每一位队员握手,嘘寒问暖,并顶着刺骨寒风,与队员们一起用餐,边吃边谈。

  接下来的每一天,梁异先都坚持与队员们同吃同住,不断在连山、连州之间奔波,有时甚至一天往返好几次,成为是所有支援清远抗冰救灾抢险单位中的第一个长驻一线的一把手。白天,他盯在现场,靠前指挥;晚上,他加班加点,亲自部署第二天的抢修工作。

  梁异先与队员同甘共苦和以身作则的做法,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抢险队员,使他们干劲倍增。二十二日,茂名供电局抢险队负责的110kV水吉线抢修任务提前十三天完成,该队也成为连山灾区最早、最快完成任务的抢险队伍。

  “梁局长亲赴一线指挥,身先士卒,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倍增,有决心、有信心提前完成任务!”

  二月十九日,在被问及有没有可能在二十三日完成110kV水吉线N1-N62抢修任务时,同样在一线指挥的茂名高州供电局局长叶碧明信言旦旦地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异先 | 潘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