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背景资料

伦敦精彩活动情况介绍


  中国新年庆典

  这是“时代中国”发起的作为英国春节周末庆典的核心活动。活动将在英国全国举行,2月9日将在大英博物馆举办一整天的家庭活动。在英国首都举办的伦敦中国节也是时代中国的一部分,2月7日将在牛津广场举行灯笼点燃仪式,随后是一整天的庆典活动,2月10日在特拉法加广场燃放烟花。

  创意中国

  “创意中国”将在伦敦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院(V&A)举办。这是为研究中国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设计而首次在英国举办的展览,也是对理解迅速发展的经济给中国主要城市的建筑和设计所带来的影响而做出的首次尝试。

  3月15日――7月13日

  伦敦沙德勒维尔剧院(Sadler’s Wells):阿库让•汉舞蹈公司――《相聚(bahok)》

  阿库让•汉舞蹈公司的英国巡演剧目《相聚》是人们期待已久的群舞新作。在与编舞大师西迪拉比•卓卡维尔(Sidi Larbi Cherkaoui)(代表作《零度复数(Zero Degrees)》)和舞蹈家萧菲•纪莲(Sylvie Guillem)(代表作《圣兽舞姬(Sacred Monster)》)合作之后,阿库让•汉将与长期合作伙伴——著名作家汉尼夫•古雷希(Hanif Kureishi)和多项大奖得主作曲家尼汀•索尼(Nitin Sawhney)携手,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合作汇集新舞团的9位舞者。一部有关该舞的纪录片将在英国发行,该片记录了该舞从2007年4月的试演到2008年1月在北京的预演和首演的整个历程。该舞将在英国各地巡演,其中包括在伦敦沙德勒维尔剧院的演出(6月11-14日)。

  皇家歌剧院:《杂技天鹅湖》

  一家风格独具的中国舞团对《天鹅湖》进行了根本性的变革,它将古典芭蕾与传统杂技融为一体,对历史上最伟大的古典芭蕾舞剧进行了惊人的全新诠释。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推出的不同寻常的《杂技天鹅湖》――剧中黑天鹅在钢丝上跳舞,而天鹅公主则以足尖站立的姿式在其伙伴的头顶上跳舞――引起了世界性的轰动。

  8月4-9日

  摄政公园:中国之味

  美食节的旗舰活动伦敦“中国之味”将于6月19-22日在摄政公园举行,期间将举办中国美食嘉年华活动,以此作为“时代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之味”是由淘大赞助举办的一个独特的中国美食节,哈尔滨啤酒将成为本次美食节的官方啤酒。中国美食嘉年华活动包括著名的中国美食和饮品以及文化艺术展示和娱乐表演。

  干草市场(Hey Market)皇后陛下戏院:《千手观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CDPPAT)的招牌作品是由21位有听力障碍的舞蹈演员表演的无与伦比的《千手观音》。舞蹈演员通过完美呈现的舞蹈动作形成叹为观止的造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现有88名演员,包括55名有听力障碍的演员、28名有视觉障碍的演员和5名肢体残疾的演员。30名演员将参加本次英国巡演。

  2月10日

  时代中国漫画

  “时代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英国展出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漫画和小人书这一有影响力的叙事艺术。展览将于3月17日至4月11日在伦敦交通大学举行。漫画将成为下一个全球性跨媒体现象,并渗透到电影、电视、动画、游戏、玩具等领域。

  南岸中心:中国爱乐乐团与国际知名音乐家朗朗和余隆

  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具有超凡魅力的音乐指挥余隆的带领下,中国爱乐乐团已成为中国最赋声誉的交响乐团之一,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重要影响。朗朗是作品《黄河》的钢琴独奏者。该音乐会是世界奥运城市巡演的一部分,其它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柏林、巴黎、洛杉矶、蒙特利尔和东京。

  5月13日

  大英博物馆:中国的声音 — 古典和现代

  这个英国华人乐团由14位音乐家组成。英国最杰出的华人专业音乐家将在本次音乐会上联合奉献令人瞩目的天才演出,其中包括获奖乐团丝绸弦乐四重奏。届时,音乐会将展示20种不同的中国乐器,而多数乐器都很少在英国出现,如古琴、埙和箫。音乐会上还将推出唐朝(8世纪)就已失传的5弦琵琶演奏以及演奏家程玉的表演。程玉创制的琵琶展示了唐代音乐并为此获得英国3项大奖。当晚的音乐会将突出秦始皇时期的音乐和文化。当代中国乐器演奏的新曲目将与中国早期的音乐形成鲜明对照。

  2月22日

  南岸中心:时代中国文学

  2008年春、夏期间,南岸中心将举办一系列“时代中国”与“著名中国作家共度良宵”的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彭定康将在2008年3月19日夜晚主办一个专场。彭定康对中国现代文学拥有深厚的兴趣,他将与一批崭露头角和业已成名的中国作家共度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