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背景资料

地方精彩活动情况介绍


  7、布里斯托

  阿尔诺菲尼――远西项目

  为了通过文化交流探究东、西方之间的新关系,远西项目将以贸易公司的模式,接手阿尔诺菲尼的所有5处画廊。同时,该项目还将提供网站和在线购物服务以及基于画廊的超市和邮购目录。与中国的旅游“博物馆”一样,部分以建筑物为基础的演示包括制造过程本身,同时,还提供一处工厂,以便参与制作。此外,还将与当地社区共同开发以不同背景为引领的场外参与项目。

  2008年6月21日――8月31日

  8、巴斯

  东亚艺术博物馆《神:中国神像展》

  在中文里,“神”是指神圣的或精神人物,这些人物在中国的祠庙内有无数的排列,从战争之神关帝到幸福之神福星。

《神:中国神像展》将探究:在中国国内以及散居海外的华人社区的中国寺庙之内和家庭祭坛之上的各种木雕神像以及诸神对信徒意味着什么。

  所展示的绝大多数物品均出自Keith Stevens先生的藏品,他是中国诸神和当代流行宗教的最权威人士之一。这些藏品由Stevens先生从中国国内以及东南亚的华人社区收集而来。

  2007年12月18日――2008年4月13日

  www.meaa.org.uk

  从1月3日开始,还将在东亚艺术博物馆举办:

  中国映像

  以照片的形式再现中国的历史,本次展出将展示1950年之前的中国的生活画面。许多照片由曾经生活于中国的华人及英国人家庭或后人所拥有。

  2008年1月3日――4月13日

  9、爱斯科赛马场

  “时代中国”香港赛马日

  爱斯科赛马场香港赛马日将成为今年时代中国节的一部分。爱斯科赛马场将主办一项家庭日活动,活动将把华丽的东方展示与壮观的赛马活动融为一体,活动预计将吸引两万名赛马迷。

  2008年7月27日

  10、英国全境

  BBC大屏幕项目

  英国5个地区的BBC大屏幕将播放一系列中国主题的电影和记录短片。与此同时,时代中国、BBC将联合室外活动创意导演开发和经营中国主题的展览作品。活动展出作品将由他们自己决定,并将把本地华人社区、中国艺术家和室外戏剧带到城市中心。

  2008年7月

  北京现代舞团英国巡演

  以原创作品而引人注目且成就卓著的北京现代舞团是中国一流的现代舞团。2008年2月,时代中国将推出该舞团一流的15位舞蹈家在英国的首演。该舞团的剧目吸收了从民间舞蹈和武术到古典芭蕾和中国戏曲以及当代舞蹈技艺的影响。演出作品名为《三更雨•愿》。

  巡演清单如下:

  2月14-16日 伦敦皇家歌剧院Linbury Studio

  2月18-19日 索尔福德洛利艺术中心

  2月20日 哈德斯菲尔德劳伦斯•巴特里剧院

  2月22日 坎特伯雷Gulbenkian剧院

  2月24日 布雷肯Theatr Brycheiniog

  2月26日 斯旺西Tailesin艺术中心

  2月27日 萨默塞特八角剧场

  3月1日 纽卡斯尔舞蹈城

  3月 5日 特尔福德Oakengates剧院

  3月6日 林肯郡南荷兰中心

  3月12日 布拉克内尔南山公园

  3月15日 默西塞德郡南港艺术中心

  “时代中国”杰出电影巡回展

  本次电影巡回展将在英国各地的电影院内举行,时间从4月一直持续到7月。它涵盖了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当前的14部中国电影,其中包括经典作品《霸王别姬》和《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近期作品《江城夏日》和《伊莎贝拉》。这次电影巡回展首次在英国提供了欣赏多部中国获奖电影的独特机会。从2008年3月至7月,本次中国当代及经典电影巡回展将驾临伯明翰、布拉德福、布莱顿、巴斯、卡迪夫和爱丁堡。

  巡回展期间将上映的电影包括王超的《江城夏日》(200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和第五代导演的经典作品,包括陈凯歌的《霸王别姬》(1993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田壮壮的《小城之春》和《蓝风筝》、以及张艺谋的佳作《大红灯笼高高挂》(1991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和令人心动的青少年电影《一个都不能少》(1999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英国巡演:丝弦四重奏乐团

  这个英国华人乐团创立于1996年,由经过专业培训的英国华人音乐家组成,业已成为英国和欧洲一个重要华人音乐团体。在正式演出和教育性活动中,乐队以精湛的技艺演出了中国传统、当代和跨文化作品,力图在多元文化的英国促进中国音乐、音乐家和相关艺术的发展。自成立以来,乐队已在英国各地举办了数百场音乐会、音乐节和研讨会,参与人数已超过100万。它还创造了丝竹合奏乐团和丝弦四重奏乐团等团体,并承担着多个项目。2008年,乐队将在诺丁汉、莱斯特、滕布里奇-韦尔斯、盖特谢德、伦敦、阿什福德、伦敦史毕特菲尔德音乐节(Spitalfields Festival)、布克斯东节日、利物浦和剑桥进行演出。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