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制度

  新华网济南2月28日电 (记者王志、邓卫华)来自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的消息,今年山东将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制度,在其任职阶段,建立完善高管人员档案信息库,对其履职、考核、处罚等情况进行记录,以加强对保险机构的内控监管。


  在近日召开的2008年山东省保险工作会议上,山东保监局局长王平生介绍,2007年,山东保监部门积极加强保险市场整顿,针对恶性竞争、弄虚作假、欺诈误导等市场突出问题,全年共对55个保险机构做出行政处罚。

  其中,有4个机构被停止接受新业务,2个公司被停批新机构,27个机构给予警告处罚。对保险机构罚款251万元,注销了1042家无业务或到期未换发许可证的兼业代理机构资格,吊销了1家兼业代理机构的许可证;责令撤换包括2名地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内的4名高管人员,对30名高级管理人员和有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对个人罚款48万元等。

  据了解,2008年,山东保监部门将对保险机构高管人员履行职责实施全过程监管,在准入阶段,加强重大风险提示、任职测试和任前谈话管理。同时,积极完善高管人员的问责制度,分支机构发生重大违规问题,将追究上级高管人员的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