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外相:北京奥运是为中国庆祝的好机会(图)

2月2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2月2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孙宇挺)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二十八日在北京表示,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发挥的和平作用。

  米利班德称,“英国首相布朗将会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也期待北京奥运取得巨大成功。在我看来,对比于孤立路线,我认为更好的方式是参与其中。”

  米利班德是在今天和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向他提出,“你不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很好机会,向中国提出人权方面的话题吗?”

  米利班德说,“任何一次访问和会谈,包括今天上午的会谈,我们都没有错过任何提出人权话题的机会。


  但是米利班德并不认为,涉及到人权的话题,只应该在中国举办奥运会那年提出,他说,如联合国提出的联合国人权宣言这样的价值观念,应该任何时刻都要提倡,而不应该只限制在奥运会举办那年提出。

  他表示,“但这并不说明我们对人权价值的否定。”

  关于人权问题,杨洁篪表示,中国人民享有充分人权,同时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需要进一步改善人权。因此,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人权问题进行对话。

  杨洁篪表示,他决不相信国际社会现在支持利用人权问题反对北京奥运会。他说,个别人、个别组织妄图把自己打扮成国际社会,他们没有这个资格,中国人民、亚洲人民、世界人民支持办好奥运会,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

  杨洁篪说,“英国已经举办了好几次奥运会,我相信正直的、富于理解性的英国人民也正在满腔热情的支持北京奥运会。我绝对不相信,正直的英国人会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或者利用人权问题反对北京奥运。”

  “奥运会是历经各种欺凌终于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夙愿。”杨洁篪说,“我们愿意同英国政府、英国人民一起举办好北京奥运会和二0一二年的伦敦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 | 杨洁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