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都本基的书法艺术(图)

毛泽东词“沁园春·雪”(书法)

  进入新世纪至今,书画家都本基有8幅作品出手不凡:为央视2002开年大戏“天下粮仓”题写片名;为昆明世博园10周年题写“天下大观”;为香港庆回归10周年中国明星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暨历届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赛题字“天下奥运”;为民革中央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题写“天下为公”;为沈阳世博园题写“天下第一园”;为中华母亲河题写碑文“天水倒流,东海底漏,九曲黄河,一泻壶口”;在法国巴黎举办画展时为中国驻法大使馆题写“天涯若比邻”;为当今之盛世题写“天下和谐”。
由于这些“天字号”的题字内涵与意义皆分量超重,地点显赫,受众面极广,又非篆、隶、草、行、楷等大众较为熟悉的书体,因而引发业界一片热议。

  中国书画史,就是一个迭出新体、不断发展与完善的历史。都先生坦言:“我只是站在前人的肩上,借势发力。至于一些人提出"霸书"的概念,其实是对我走笔形式的一种肯定。”“学习历史,领悟古今是支点,融会贯通,有所心应是半径。这样画出的圆辐射面宽广,才能有向力度与深度发展的余地。”

  年届花甲的都先生,性格上讷于言辞,善于思考,勤于做事。如今在驰名海内外的文化一条街——北京琉璃厂东街汲古阁成立了“都本基书画工作室”。他担任中国民革中央画院理事职务,因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扶助残疾人参与书画艺术,被文化部、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在诸多书画大赛中获得诸多大奖。他多年来取得的成果十分显著,在圈内其人品、书品、画品有口皆碑,但他最中意的还是“霸书”的成果。他有些自嘲地对笔者说,“我的书比画好,画比诗好,诗比印好。”

  (漫 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