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家中被泼硫酸续 孩子出院想去看继父(图)

    新闻回顾:18岁中学生惨遭人泼硫酸 双目失明面部毁容

双手掩面 难掩罪恶 张术/摄

母亲喂饭 赵毅亮/摄

跪地谢恩 赵毅亮/摄

  没脸见人

  警方召开“2·24”恶性伤害案发布会 

    请看恶魔继父“语录” 1、我曾想过用棒子打;2、是我亲儿子开门我也泼;3、我太不是人了  

  《那泼硫酸的黑手是谁的》接续

  记者 王东启/报道

  本报讯 2月27日,曾经在社会上造成极大影响的“2·24恶性伤害案”,在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与刑警责任区二中队密切配合下,经三昼夜奋战成功侦破,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时业富在使用硫酸泼儿子前,曾经计划用木棒打儿子 。

目前,犯罪嫌疑人时业富(男,40岁,榆树市人,暂住远达派出所管内)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接警:男孩被泼硫酸

  2月24日6时许,二道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二中队接到报案,长春市某中学初三·二班学生时东旭(男,17岁),在推开房门的瞬间,被人用不明腐蚀性液体烫伤脸部,造成眼睛及面部严重损伤。接到报案后,技术中队、重案中队、刑警责任区二中队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时东旭一家共四口人,继父时业富、弟弟时东升(15岁),母亲李守芝(在外地打工)。现场为一处平房,屋内天棚、地面、墙面、门框都留有残留液体,并且都有被腐蚀的痕迹,在现场周围没有找到盛有腐蚀性液体的容器,侦察员们提取了现场遗留的不明腐蚀性液体。

  侦查:发现两条线索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时家在长春暂住已经好几年了,平时与周围领居接触较少,也没听说有过什么仇家。时东旭在校学习成绩不错,平时同学关系也很融洽。但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两条重要的线索被刑警们掌握,一条是,在事发前,时东旭曾经与一同学发生过争执;另一条则是,时东旭平时与其继父关系不好,两人经常争吵。

  追凶:确认继父嫌疑

  到底是同学报复,还是其他原因?刑警们多次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复原,得到的结论是,当时东旭推门时,门是缓慢地被推开一条缝,这就证明,外面挡门人的力气一定比时东旭大,作案者一定是一名成人。通过对时东旭继父时业富进行询问,发现时业富神情比较紧张,有时回答问话前言不搭后语,且案发时,时业富的脸部也受了伤。2月26日,从外地赶回来的时东旭母亲李守芝提供给警方一重要线索,在李守芝与时业富谈话过程中,她运用手机进行了录音,时业富亲口对李守芝承认此事是他所为。

  突审:曾经想用棒子

  26日,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将时业富带回中队进行审讯。开始时业富拒不交待。经过侦察员们近10小时艰难审讯,时业富最终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时业富16年前与带有一男孩的李守芝结婚,这男孩就是时东旭。2007年7月,时业富与李守芝因事发生争吵后离家外出打工,一直不肯回家。为了让妻子回家,遂产生伤害东旭、引妻子回头的念头。2月24日6时20分,时业富拿着一瓶不明腐蚀性液体躲在家门后,趁时东旭开门之际,将液体从门缝泼向时东旭面部,造成时东旭面部及眼睛烧伤。

  据时业富交待,他所使用的腐蚀性液体是他2007年7月,在卫星路一拆迁的工地打工时拣回来的,在拣到这瓶液体后,他曾经自己用手指做过试验,发现手指在碰到这些液体时有刺痛感,因此他就将这瓶液体保存起来。在案发后,刑警在对这瓶液体进行化验后发现,这是一瓶强硫酸。时业富称,他在决定使用这瓶液体之前,是想使用棒子击打时东旭的,但又怕使用棒子击打,容易被时东旭发现,因此才决定使用硫酸泼。

  对话:亲儿子也会泼

  记者:你把硫酸泼向一个17岁的孩子,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时业富:我只是想要李守芝回来,她在外面打工快一年了,不回家,家里没有钱,所有的事都是我在做,让他回来跟我说清楚,是继续过还是散,应当把话说明白,而让她回来的方法只有是孩子受到伤害,她对孩子好,不会不管孩子。

  记者:都说你泼时东旭是因为你们俩经常争吵,你这样做是为了报复他。

  时业富:我和时东旭感情挺好,不信你们可以去打听。我也不是专门就想泼他,即使开门的是我的亲生儿子,我也会泼。

  记者:你考虑过后果吗?你想对时东旭说点什么?

  时业富:我不知道是硫酸,只以为是什么水,泼他只是想让孩子遭点罪,我没有想到后果是这样严重。我后悔,我想对孩子说,太对不起了。我现在连死的心都有,我太不是人了。

  伤愈后想去看继父

  记者 李靖 实习生 王秋月/报道

  本报讯 距离东旭被继父泼硫酸的灰色时刻,已经过去5天了。异乡打工的妈妈回来了,因为这毁灭性的不幸,东旭一下子成了倍受关注的人,捐款、捐物,爱心包围了他。截至昨日,东旭收到的善款已达3.9万余元。

  让人高兴的是,东旭双眼视力已逐渐上升。

  [ 最高兴的 ]

  双眼视力逐渐上升

  28日,东旭妈妈李女士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许多,因为东旭的伤情逐渐好转,脸部不那么肿了,眼睛也能睁开一点小缝了,说话比以前清晰了。

  8时45分,东旭去暗房检查,医生说,东旭右眼的视力在逐渐上升,左眼恢复得虽然有些慢,但也达到0.02了,医生让东旭没事的时候多动动面部,这样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坏死的部分新陈代谢快一些。李女士又去烧伤医院领取了免费烧伤药膏,中日联谊医院的医护人员定期给他涂抹,就连拍胸片,医生都到病房里去拍摄,避免被感染。

  “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东旭称他不想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仇恨,继父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的。如果病好出院后,他想去看望继父,说点啥现在还没想好。

  [ 最惦记的 ]

  弟弟别有心理负担

  李女士一直在医院照顾东旭,对于小儿子时东升照顾不上,但她委托小儿子的同学多和他玩。她说东升现在不想见哥哥,怕看到哥哥的脸受不了,对于父亲的做法也不能理解,害怕哥哥对他有啥想法。

  东旭说,他和弟弟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反而好几天看不到弟弟,很是担心。他说不想弟弟来医院,看了他的脸,弟弟心里会更加难过。快开学了,他只希望弟弟能以平静的心情去认真读书。

  昨日,记者来到李女士租住的屋子,大门紧锁,邻居说东升并不常回来,时隐时现,回来一趟又匆匆和同学出去玩了。在外面记者见到了东升,他说在哥哥被泼硫酸的最初时刻看到了哥哥的脸,很可怕,他想哥哥一定很痛苦。对于父亲的做法,他不理解,只希望父亲能悔改,早日回来。

  69岁的向大娘说,看到小旭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子一样,捐500元钱不多。向大娘告诉东旭妈,她年轻时也改过嫁,庆幸的是那人素质好,能善待她儿子,她希望李女士以后要慎重对待改嫁,结合家庭和孩子,选好对象,千万别再给孩子造成伤害了。东旭妈说以后不再改嫁,会全心全意照顾孩子。

  [ 最大一笔捐款 ]

  5060元

  5066元,这是目前为止,东旭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是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三个校区300余名教职员工的捐款。

  至记者截稿时,东旭昨日共收到捐款11560元,5天来,共计收到捐款3.9万余元,除去交纳的住院费用,李女士已将2.9万元存入银行,留给东旭治病。

  应外省读者要求,本报专门在中国工商银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为东旭专设爱心账户,户名是:初佩君,账号是4200223201014510820。

  [ 最糊涂的 ]

  善款有多少

  昨日有媒体报道捐款达4.5万元,也有报道称社会各界捐款已超5万元,27日,本报记者和许女士一起统计了善款数额,至当日收到善款不超过2.5万元。东旭和妈妈一头雾水,他们收到的每一笔捐款都记得清清楚楚,更不会瞒报善款数额,希望捐款都能统计在他们名下,因为有些媒体报道的数额,他们实际并没收到,希望一切能透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守芝 | 赵毅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