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已经开始怀旧之旅 讲话将为梅德韦杰夫拉票

  27日回家乡展开怀旧之旅,今日将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普京讲话将为梅德韦杰夫拉票

  向家乡剧院授予国家荣誉奖

  据报道,普京飞抵圣彼得堡后,参加了著名的马林斯基剧院建院225周年纪念活动。马林斯基剧院以基洛夫芭蕾舞团闻名于世,《胡桃夹子》、《天鹅湖》都是该团的保留节目。

此外,有俄罗斯第一女高音之称的安娜·涅特里布科也是该剧院演员。

  在马林斯基剧院的纪念活动上,普京向该剧院授予了国家荣誉奖,并赞许说,“你们的剧院不仅为世界艺术添彩,也为我们的国家添彩。”马林斯基剧院建于1783年,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以芭蕾舞和歌剧演出著名,其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至今仍是圣彼得堡的著名景点。

  圣彼得堡不仅是旧俄罗斯的首都,也是普京的家乡和成长之地。普京在圣彼得堡(苏联时代称列宁格勒)度过了少年和大学时代,并从这里走上政治舞台。而圣彼得堡在1917年十月革命以前,一直是旧俄罗斯的政治中心,直至1991年经投票恢复旧称。

  虽然已经离开家乡多年,但普京从来没有忘记这座城市。在任总统期间,普京多次为拯救和恢复古迹拨款,一些俄罗斯大公司也被鼓励在圣彼得堡重新注册,并按当地标准纳税。2006年在圣彼得堡举办的八国首脑峰会,使其在国际上更加著名。另外,普京甚至把俄罗斯宪法法院都搬到了圣彼得堡,并建议俄罗斯海军总部也迁到这里。

  普京在马林斯基剧院还表示,今年政府拨给马林斯基剧院的款项,应该会和俄罗斯大剧院的15亿卢布(约合6100万美元)相当。

  然而,对圣彼得堡的怀旧之旅并不能改变普京在两个月后移交总统权力。根据俄罗斯宪法,普京必须在5月7日将总统权力移交给新总统。而不出意外的话,他一手提拔的现任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高票当选。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圣彼得堡市政官员说,“我们对圣彼得堡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新总统会继续致力于这座城市的振兴。”

  今日讲话将具有动员性

  据报道,普京29日还将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舆论称,不排除这是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统向本国公民发表的最后一次电视讲话。

  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普京除向那些在他任总统8年来予以他支持的本国公民表示感谢外,还会请他们到投票站为其继任者梅德韦杰夫投上一票。

  据报道,普京29日的讲话将是一个单独的电视节目,就像议会选举时只有普京出现在电视新闻中一样。在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前,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曾以通稿形式与电视台同期转发了普京的讲话,主题是对媒体和俄罗斯公民所提出问题的答复。

  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普京这次的电视讲话将具有动员性。他们认为,这次电视讲话将以呼吁选民前来参选为目标。同时,普京还将表示支持自己的继任者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政治经济关系研究所所长德米特里·奥尔洛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先,普京将会讲述社会经济任务以及保持这8年来取得的成就。另外,普京还将举荐自己的继任者,对其予以积极的评价,他已很久没有这样做了,我认为,这是正当的。”

  政治分析家巴多夫斯基认为:“在这次电视讲话中,普京将支持梅德韦杰夫,但是未必会起到重要作用。首先普京将讲述一般问题,讲述2020年前俄罗斯的发展战略以及政治经济政策的延续性。可能的话,从动员选民的角度,普京将再次表示自己准备担任俄罗斯总理一职。”

  “这是普京的传统做法,如果选民们积极地支持其继任者的话,他将准备为俄罗斯的利益而继续工作。”巴多夫斯基说。

  邀300名国际观察员监督

  据俄罗斯《真理报》2月28日报道,普京当天在国内项目执行理事会上表示,俄罗斯一定要建立起对现行政策的社会监督体系,否则俄罗斯将停滞不前。

  普京说,俄罗斯一定要对各地执行政策的情况进行社会监督,除此之外,还要在这个环境中鼓励开展竞争。

  普京表示,“俄罗斯一定要成倍增加相关产品的供应商,这样人民才能真正选择自己想要的产品,从而拉升预算,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但是,“前提是我们要有最现代、最先进的技术”。普京强调说,问题不仅限于制造业、医药业、建筑业、工业和农业的技术革新,主要还应采取一些新的社会政策。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26日向媒体宣布,俄全国将设立96301个总统选举投票站。此外,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国际观察员前来监督俄总统选举。(晨报记者 田辉 王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马林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