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系列报道:火炬…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1月10日随“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抵达北京,每天从早上7时起床到晚7时收工,每一刻都奔波在与奥运会相关的地方,同时也在第一时间体味着浓浓的奥运气息。
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亲率数十位奥运官员,集中回答了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

  不超过10人知晓的秘密

  首先回答提问的是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燃方式已确定,但具体细节是绝密内容,目前不超过10人知晓内情。朱虹说,开幕式将分4个部分,持续3个半小时。

  据文化活动部负责人介绍,3月1日,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实地排练,7月10日进行首次彩排。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表示,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数预计将达到40亿,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多出一亿。

  奥运可开发门票数700万张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11日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可以开发的门票数达到700万张。在奥运门票预售第二阶段,公众共预订了约450万张门票,是这一阶段可售门票数量(约180万张)的两倍多。第三阶段的门票将于4月份公开向全球发售,门票数量在120万张至130万张,第三阶段的门票销售只对个人,没有团体票,购票观众可直接拿到门票。

  172万名志愿者的微笑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这样评价志愿者。根据北京奥运会总体计划安排,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量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约为3万人。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突破80万人。

  此外,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还将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奥林匹克成员、游客及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以及具有区域特点的志愿服务。目前,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突破92万。加上报名奥运会、残运会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172万,这也创下了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本报记者 王玉宾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