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蹊跷火灾背后隐藏凶杀案 两少年劫杀爷爷后纵火

  火灾背后 真的发生灭亲惨案

  本报报道的《蹊跷火灾背后隐藏凶杀案?》真相大白:孙子伙同他人劫杀爷爷后纵火,两嫌犯已被抓

  两名17岁的少年为了获取钱财竟萌生了抢劫杀人的恶念。其中一名少年先是将目标锁定自己的同学,两番预谋杀人未能得手后,丧心病狂的少年竟伙同同伴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爷爷,并将一名58岁的女亲戚轮奸后打成重伤。

“2·25”重大杀人纵火案发生后,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12中队经过连续60个小时的侦破,于2月28日凌晨终于在七里河区安西路一家网吧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预谋杀人未能得逞

  2月22日,居住在黄河北的17岁少年李某和同在一家酒店打工的永登少年华某,在一家网吧上网时一拍即合,预谋抢劫杀人。他们首先将目标选定为李某过去的一名同学,因为该同学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平时胆子较小。两人密谋,到了同学家中,如果只有同学一人,就立即动手杀人,然后抢劫、纵火破坏现场。2月23日,李某两人携带匕首来到同学家门外,不料,同学家中没人,他们只好悻悻离去。次日,李某和华某再次去找同学,敲开门后,看到屋内有几个成年人正在打麻将,李某和华某只好再次离开。

  罪恶之手伸向爷爷

  两番预谋杀人未能得手,丧心病狂的李某竟然将目标锁定在自己年近八旬的爷爷身上。当天晚上, 两人便为即将实施的犯罪行动做了充分准备。

  2月25日上午11时许,李某带着华某来到爷爷家中。看到多日不见的孙子突然和朋友来看望自己,李某的爷爷非常高兴,立即拿出瓜子等零食招待两人。就在李某和同伴伺机下手时,出去买菜的一名58岁的女亲戚突然返回家中。此时,李某和华某并没有因为家中多了一人而停止罪恶计划。两人找借口钻进厨房后进行了二次谋划,悄悄出门在楼道内找到两块砖头返回房内,随即极其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爷爷,并重伤了多年来一直照顾爷爷的女亲戚。两人洗劫了家中2600元现金后,又一起将女亲戚轮奸。临走前,两人按照预谋计划,用白酒作助燃物,点着了房内的物品,并打开了液化气瓶的开关。

  黑心少年落入法网

  火势迅速在房间内蔓延,接警的消防官兵救出了被困在屋内身受重伤的女亲戚,并向警方作了通报。接到指令的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12中队和技术中队相关人员在分局主管副局长庞自来、大队长王小俭的带领下,分别赶赴现场和医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在伤者的协助下,办案刑警很快确定,死者的孙子李某系此案的重大嫌疑人。

  而在案发后的两天多时间里,办案刑警通过对李某打工单位同事、昔日同学、现今网友等数十名社会关系一一进行走访排查后,终于落实了另一名涉案人员华某的身份。27日晚,刑警12中队领导指派办案刑警前往永登县华某老家的同时,对其他汇集的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时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

  28日凌晨1时许,刑警12中队在对七里河区安西路附近的几家网吧进行排查时,终于抓获了躲藏在一家网吧内天亮后准备外逃的李某和华某,当场从两人身上查获用赃款购买的两部手机以及剩余的500元现金。经审讯,两人对预谋后实施杀人、抢劫、纵火的犯罪过程供认不讳。

  本报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陶晓春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