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电煤供应紧张 > 电煤供应紧张消息

广东三月份缺电高达1200万千瓦(图)

广东三月缺电高达1200万千瓦
广东三月缺电高达1200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骆建基通讯员黄穗)广东省经贸委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电力供应情况以及发布《广东省抗冰救灾期间应急错峰用电预案》。根据应急预案,广东将按照电力缺口的严重程度,将应急电力错峰分为I级、II级、III级三个级别。其中当电力负荷缺口达到1500万千瓦时,将启动最高等级的I级电力应急错峰响应。不仅工商业用户要较大幅度消减用电负荷,甚至机关事业单位也要参与停电错峰,这是以往所没有出现过的,而三月份的电力缺口,经预测将达1200万千瓦。


  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向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我省将遭遇改革开放以来最严重的缺电局面,但他强调,“全省不会出现大面积停电,居民用电仍然是优先保障对象。”

  全年性电力电量双缺成定局

  省经贸委昨天表示,2008年上半年,由于省内新增发电能力严重不足,加上南方冰雪凝冻灾害导致西部省份及西电输送线路受损在短期内不能修复,贵州、三峡、湖南鲤鱼江和桥口减送我省电力630万千瓦以上,使我省原本就十分严峻的供电形势雪上加霜。

  2008年下半年西电按照计划恢复送电以后,全网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将达到6300万千瓦,比2007年增长887万千瓦,同比增长16.4%。按正常情况预计以及需填补2007年的缺口,2008年下半年最大电力缺口超过650万千瓦,仍处于电力、电量双缺局面,2008年全年性电力电量双缺已成定局。

  记者了解到,在最近一段时间,用电形势更是不容乐观,截至2月26日,系统最高统调负荷达4056万千瓦,最大错峰负荷达558万千瓦。

  省经贸委预计,3月份由于各种原因,省内可调出力仅3800~3900万千瓦,最大供电缺口将达1200万千瓦,很有可能实施II级电力应急错峰方案。

  三四月份机组检修推后

  广东省经贸委表示,针对西电等因灾害影响,外部电源在4月份前不能向我省正常供电的情况,组织召开统调机组检修计划调整协调会议,把原来安排在3、4月的计划检修适当推后,增加3、4月的电力供应能力100~200万千瓦。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号召节约用电,节约能源,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和高资源消耗企业的用电,加快淘汰水泥落后产能。

  在《广东省抗冰救灾期间应急错峰用电预案》中,记者看到,根据该预案的规定,居民生活、涉及民众生活的社会公共单位和企业、农业生产、党政机关、军(警)队、机场、铁路、码头、公路交通、医院、广播电视、学校、金融系统等重要部门、单位的用电需求被列为优先保障的用电范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