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房裂缝能伸进拇指 村民疑为隧道野蛮爆破所致

  民房裂缝能伸进大拇指 村民疑为附近隧道爆破所致

  首席记者 杨非/文图

  昨天上午,望着积蓄了大半生心血的砖混结构房子出现了裂缝,汝阳县小店镇龙泉村四组农民王平天欲哭无泪。王平天和多位村民向今报记者投诉说,导致他们房子裂缝的原因就是洛南高速公路汝阳段上台隧道工程方的野蛮爆破。

  房屋裂缝村民疑为隧道爆破所致

  昨天上午,记者在汝阳县小店镇龙泉村村民王平天家里看到,砖混结构房子确实出现明显裂缝,而且房顶上有很多条宽窄不一的不规则裂缝,稍大的裂缝已被沥青处理过。“从去年春天到去年年底,隧道经常炮声震天响。”王平天说,特别是晚上,只要“咚咚”炮声一响,躺在床上的他就会被震得猛一颤。好在他们家的平房顶是橡胶材料,否则,早就被震坏了。但即便是这样,一遇上下雨天,房顶还是会漏水。

  王平天说,他认为导致他家房屋出现裂缝的原因,就是他家东北角不远处的洛南高速公路洛阳段上台隧道工程方野蛮爆破所致。

  与王平天家平房相比,该村村民王金立家的砖混结构平房裂缝更严重。昨日,记者在其家中看到,有的墙体裂缝甚至宽约两厘米,大拇指都可以伸进去。王金立的爱人昨日指着自家房内墙壁的裂缝说(如图),他们夫妇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怕有一天房子会突然倒塌。

  王平天介绍,他们村第四组像他们这样房屋发生裂缝的村民有数十户。他们找到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后,高速公路施工方仅仅是把房顶裂缝用沥青简单抹了一下就算了,根本没有给予任何补偿。

  施工方否认房屋裂缝与爆破有关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洛南高速公路汝阳段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有关人士。指挥部负责协调工作的汝阳县交通局办公室马主任表示,龙泉村四组村民确实多次给他们反映过这一问题,他们也与工程业主河南汝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协商过,但是,项目施工方和业主汝鑫公司都不愿意赔偿,他们也无能为力。

  据马主任介绍,去年6月,洛南高速公路汝阳段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与河南汝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曾联合下发过一个工程建设受震民房补偿的文件,但这个文件主要是汝鑫公司起草的。文件上规定,施工震动的登记范围是距离爆破点150米内的建筑物。“我们这样规定有科学依据的。”昨日,河南汝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处周处长说,他们曾经实地核实过,大多数村民的房屋裂缝并不是新的,而且农村房屋大多是非专业人士设计建造,结构不够合理,出现裂缝也是正常的。

  周处长说,承担上台隧道工程的中铁十五局项目部还专门邀请了洛阳市地震部门做过现场模拟检测,检测结果是150米外的房屋不会受到影响。同时,汝阳县房地产管理局也曾派人做过房屋鉴定,证实150米外的房屋裂缝与爆破无关。

  村民希望有个权威公证鉴定

  “我们的房屋确实在150米外,但他们既然说150米外的房子震不住,那为啥我们家的房屋在他们爆破之前就从没有裂过缝呢?”王平天说,数十户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做一个客观公正的鉴定。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汝阳县房地产管理局时被告知,评估鉴定所领导不在,无法联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天 | 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