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玉浦痛批干部作风问题 深圳火灾死伤名单公布

27日下午,深圳沙湾殡仪馆,多具死者尸体被送到这里做法医鉴定。死者尸体均用黄色的布遮盖。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27日下午,深圳沙湾殡仪馆,多具死者尸体被送到这里做法医鉴定。死者尸体均用黄色的布遮盖。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刘玉浦痛批深圳干部作风问题

  指出这是“2・27”火灾深层次原因,要求尽快出台安全事故问责制度

  “要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并尽快查找起火原因,注意控制有关责任人员。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开工,要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南山“2・27”火灾善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本报讯 南山“2・27”火灾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

昨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组织在南山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整顿干部队伍作风,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

  南山“2・27”火灾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亡人员,并尽快查找起火原因,注意控制有关责任人员。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开工,要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刘玉浦等昨日到了火灾现场查看原因,并到蛇口人民医院看望了病人,安慰病人安心养伤,并对医院的救护工作表示感谢。昨日深圳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在南山召开,重点落实有关批示精神,并对全市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刘玉浦表示深圳干部队伍作风要全面整顿。刘玉浦说,“2・27”火灾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虽然有直接原因等,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干部的作风问题。

  针对目前深圳部分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刘玉浦表示要全面整顿干部作风问题,并要求建立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建立和落实责任问责制度和奖惩制度,确保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四方面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场地毯式大检查和大排查安全隐患行动;落实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尽快出台安全事故问责制度和奖惩制度;严格执法,对相关责任人和公司法人等追究相关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大家都失职,包括我在内”

  刘玉浦谈南山“2・27”火灾

  检讨应急能力

  我们前期已经整治过,已经查处过,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为什么明摆在秃头上的虱子不去清理,这就是失职,大家都失职,包括我在内。

  既然这地方拆过,检查过,为什么还死灰复燃,区委、区政府、街道办事处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都干什么去了,区委、区政府和街道本身就是基层,了解的就是第一手情况,难道连这些情况都不知道?知道了为什么不去清理清查?

  从这次事故中,感到信息反馈太慢,4点接到火警,区委书记和区长6点才得知,我更是上午10点才得知,说明我们的信息反馈和应急太慢,我感觉深圳在这方面远不如省里……

  追究连带责任

  首先要追究法人代表和事故过程中各个公司的连带责任,该追究法人责任就追究法人责任,要加大搜寻和追逃力度,一个人都不能跑,跑到天涯海角也要抓回来,然后把家属安顿好,使家属能有一个圆满结果,使他们心灵和情感能安定。这些处理完了,再来查找自己的责任……

  这次是动真格的,首先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至少在市、区两级建立领导责任制,领导有不同的责任,包括我的责任都要清晰写上;然后建立问责制,问题发生了就要问责,看有没有尽责,是谁失职;第三,是建立奖惩机制,工作有成绩奖励,出问题了惩治,该撤职的撤职,该处分的处分,该负法律责任的负法律责任,该引咎辞职的引咎辞职。

  痛批不良作风

  看看我们的干部!现在还有一个坏的作风,领导在时一个样,不在时另一个样,一把手往台上一坐,都老实得很,坚守岗位;一把手不在,前脚刚走后脚就跑了,这种情况怎么了得,我们应该是领导在时一个样,不在时要比在时更好。

  深圳要建设国际化城市,要通过进一步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来追赶世界一流城市,我们就这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管理方式?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去赶?连深圳特区这几个字都对不起。解放思想是想出来的?不,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讲出来的?不,也是干出来的!现在的干部当中,说的比做的好,虚功比实功好,应酬多学习少……

  这场事故找原因找教训,最核心的就是:工作作风问题,工作责任心问题,工作干劲问题。这三条如果能理解透,我认为工作就做到了实处,否则别说排查两三个月,就是一年也没有用。……就算配备100台消防车,配备最先进的消防设备,也没用,该出问题的是要照样出问题。可能问题还要大。

  ■死者名单(15名)

  广东陆丰籍8人:林尖头、陈志斌、陈镇鹏、陈仕志、陈瑶锡、陈伟潮、卢海流、卢联仰;

  重庆奉节籍7人:乔健、葛世忠、乔明国、乔明军、李庭美(女)、朱发兵、吴东荣(女)。

  ■伤者名单(3名,广东陆丰人)

  陈球、陈志坚、陈俊宁。

  ■索赔

  保险公司将向死者家属赔偿

  昨日下午,在事发现场进行勘察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员工透露,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老板在2007年3月为员工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5名死者在身份确认之后,将可能获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数十万元的理赔款。

  “我们希望尽快确认15名死者的身份,最短的时间内将理赔款项交给死者家属,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安慰。”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组经理廖武介绍,最近几年,龙飞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都在每年3月份左右为全部员工向中国人寿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的理赔金额要依据当时的投保金额来计算,十万二十万都是有可能的。”中国人寿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南山火灾中15名死者的家属都能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款。“2007年3月份龙飞公司为公司的员工投了保,但不排除这次的死者中有未投保的新员工和前来借宿的人员,他们不在理赔范围之内。”中国人寿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确认死者身份和死亡原因。“中国人寿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死者身份和死因确认,一旦符合理赔的条件,公司最快可以在一个星期之内将理赔款交给死者的家属。

  统筹:本报记者 姜锵 采写:本报记者 孙天明 姜锵 张俊彦 杨涛 刘荣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浦 |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