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美女大学生经商 90天赚辆“雪弗莱”(图)

在自己的模特宣传画下面,吴莎做着创业梦。

这里是湖南雨花创意创业企业园,创意者创业的摇篮。

美女模特——吴莎,创业成功者的典范。

  长沙美女大学生经商 90天赚辆“雪弗莱”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 (记者 喻向阳)1988年出生,在校大学生吴莎“下海”经商,三个月赚来了一辆价值16.8万的“雪弗莱”。“这得益于湖南雨花创意创业企业园提供给我的平台。”她说。

  美女大学生下海经商

  吴莎,生于1988年2月,身高1.77米,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长沙芭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掌门人。

  吴莎的“星路”一帆风顺,从初中开始,她就利用身高条件进入模特行业,“活动多的时候,一个月可以赚两三千块钱。

  进入大学,吴莎逐渐“星光熠熠”,近年来,在一系列模特大赛中获奖,商业“走秀”也越来越多。

  2007年11月,她在长沙市雨花区创意企业园成立芭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上了老板。“当时,雨花区创意企业园推出许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区政府为入住公司垫付部分租金等等。”她释疑为何选择雨花区创意企业园。

  对于一个还未真正走出社会的女大学生而言,社会经验与资源无比重要,“创意企业园为我介绍业务,免得我去操劳了。”一身休闲装的吴莎笑了。

  据她介绍,其公司主营业务为活动策划、模特经纪、模特培训、活动演出等。公司成立以来,吴莎就接过湖南首届少儿娱乐及用品博览会的会务接待、模特礼仪等工作。

  自去年11月份公司成立以来至今,她就赚到了一辆价值16.8万的“雪弗莱”。我的目标是一台“捷豹”,在她长方形办公室里,吴莎又做起了她的梦。

  “感谢企业园”

  吴莎的成功,源于雨花区创意企业园为其提供了一个创业的平台,“我得感谢企业园。”她说。

  吴莎只是雨花区创意产业园里创业者中的一分子,像她一样要“感谢企业园”的创业者很多。

  “在这里像吴莎这样的年轻创业者并不是少数。”今天下午,在喜乐地五楼,喜乐地副总经历康炜拿出一串长长的企业名单,“这些企业都落户在创业园里了。”这张名单上有:喜来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洋海外创意信息工作室、中华版权网、深圳力准长沙分公司……

  “园区已设立创意项目库,为园区内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康炜对记者说。

  2007年9月24日,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雨花创意创业企业园落户喜乐地,涉及网络版权交易、动漫设计、科技发明等一批新兴的创意企业在此掀开了“盖头”。

  据康炜介绍,企业园立足于文化创意产业,积极引进时尚设计、影视传媒、广告策划、数字网络、摄影美术、动漫游戏、文化艺术、信息咨询等企业及个人工作室,充分发挥创意产业的集聚效应,相互沟通,相互影响,形成创新和创意的良好氛围,争创具备研发、投资、孵化、制作、培训、交易等功能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这里,是一个创意者致富的摇篮。”康炜说,“吴莎经营的‘芭莎’只是这个创意者里一个小分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莎 | 康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