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横店方面称建设圆明新园是对圆明园更好的保护

  新华网杭州2月28日电(记者张乐)就圆明园管理处27日公开表示反对横店建设圆明新园一事,横店方面28日表示,建设圆明新园不仅不会对圆明园及其声誉造成破坏,而是对圆明园更好的保护。

  圆明园管理处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就横店重建圆明新园事件进行回应,对圆明新园的建设表示公开反对,并提出多项质疑。
其新闻发言人宗天亮表示,圆明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它记录的历史不可能重复,企图在异地重复这段历史毫无意义。同时,他还表示,重建行为违反了文物法、侵犯了圆明园的知识产权,并对其异地重建的资料权威性和准确性表示怀疑。

  对此,圆明新园建设的发起人,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28日明确表示,横店方面无意也不可能重复这段耻辱的历史,异地重建的本意只是想重现这一园林艺术经典。

  对于圆明园管理处对其违反文物法和侵犯知识产权的指责,横店方面回应说,横店方计划建设的圆明新园不是文物,只是艺术经典的重现,所以只要土地项目审批完成就可动工,不需要国家文物部门的批准,也不涉及是否违反文物方面有关法律问题。此外,去年横店已对“横店圆明新园”进行了商标注册,所有对外的宣传和介绍也都使用“横店圆明新园”的口径,因此不存在侵犯“圆明园”知识产权的问题。

  浙江的一家民间团体――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本月18日在北京宣布,将于年内在浙江中部小镇横店,按照圆明园被毁之前的原样1:1正式动工兴建一座圆明新园。圆明新园规划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其中70亿元用于基础建设,另外130亿元则用于文物回收和复制。此举随后引发了一系列争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