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侮辱黑人短片震惊南非 数百人游行爆发种族冲突

  2月27日,南非布隆方丹的学生们举行游行,抗议白人学生摄制侮辱黑人视频。

  中新网2月29日电 南非14年前结束种族隔离政策,满以为可以迈向不分种族肤色的“彩虹国度”,但最近种族歧视有卷土重来之势,几名白人大学生去年自拍短片,诱骗几名黑人清洁工人吃混入尿液的肉酱,录像日前曝光,激起全国震怒,数百人游行抗议,示威行动随时蔓延全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长约10分钟的片段可见,4名白人大学生相貌无遮无掩,正模拟主持一项大学“迎生仪式”,5名黑人宿舍员工似乎与他们相识,以为游戏一场,起初也乐在其中,大斗饮啤酒、打榄球,又在竞技场赛跑,笑声不绝。


  肉酱混尿

  去到末段,一名学生在一碗好像狗粮的肉酱内,加入蒜头等调味料,然后宣称要加入“特别原料”,随之背着镜头向碗内撒尿,加以搅拌后放入微波炉烤焗,其它学生看见哈哈大笑。

  镜头一转,3名黑人员工跪在地上,白人学生在旁打气,大喊:“吃掉!吃掉!”黑人看来不知道肉酱已经“加料”,一个个照指示吞进嘴里,相继呕吐大作。

  该名白人学生在旁白中表明,不满大学的融合政策:“很久以前,波尔人(指第一批来到南非屯垦的欧洲白人)在雷兹岛和平生活,直至有一天,那些弱势社群在字典中发现『融合』一词。”片段在旁白中作结:“这就是我们对融合的看法。”

  面临检控

  片段在去年9月拍摄,本周才经电视台发布,引起全国激烈反响。肇事的南非自由州大学师生不分肤色,周二联合游行抗议,愤怒的学生一度向拍摄短片的雷兹堂男生宿舍掷石,遭警察施放晕眩弹驱赶。游行中5名学生被捕,其后获释。学校停课一天,希望平息情绪,但学生组织扬言策动全国示威。

  参与拍摄的4名学生中,两人已经毕业离校,余下两人被勒令停学。据悉,警方正进行调查,他们或面临刑事检控。南非自由大学位于布隆方丹,学生以白人为主,大学管理层一直致力推动种族融合,反对融合的学生也曾发起示威抗议。大学校长福里谴责事件违反人权,承诺迅速果断地处理事件。

  冰山一角

  南非人权委员会表示正跟进投诉,将调查大学是否纵容种族主义和反人权行为。教育部长亦派专员了解事件。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领袖要求,深入探讨有关大学及其它面对同类问题的学府,找出种族矛盾的潜在原因。

  南非共青团表示,事件反映有关学生视黑人为“次等人,低下如猪”。非国大青年联盟称:“这种野蛮行为不止诋毁和侮辱那些劳工,而且只是冰山一角,工人每日都被不懂区分狗、狒狒和人类的种族主义者摆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丹 | 布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