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五二○前圆山饭店公产诡异移转 时机敏感引争议

  中新网2月29日电 台“交通部”辖管的财团法人台湾敦睦联谊会计划拿出新台币9亿元转投资设立圆山大饭店公司,并拟赶在5月新政府成立之前成立,首任董事长规划由现任敦睦联谊会董事长宗才怡担任,引发争议。有人担心,此举可能让政府资产落入少数人或特定人士的手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财团法人转投资公司董监事将不再由“交通部”直接控管。圆山大饭店公司的设立让交通界有人忧心未来可能重蹈中技社覆辙,公司资产由新成立的圆山大饭店公司董监事掌握,政府资产恐被挪移。

  此外,根据联谊会组织章程,董事长、各监察人的任期为三年,期满改选得连任,但董事长连任则以一次为限。而宗才怡已经连任两届联谊会董事长,今年6月到期,依法不能续任。若成立新圆山公司后,宗才怡担任新公司董事长就可不受限制,近来交通界之间对此也有相当质疑。

  敦睦联谊会日前向“交通部”提出转投资设立圆山大饭店公司的计划,组织架构完全移植敦睦联谊会,仅新组公司董事会。敦睦联谊会经委托顾问公司及会计师评估,圆山大饭店公司的成立资本额定为新台币9亿元,预定5月底前成立,新公司计划由现任联谊会董事长宗才怡担任。

  台湾敦睦联谊会下设有台北圆山大饭店、高雄圆山大饭店、台北圆山联谊社及高雄圆山联谊社等四个作业组织。以台北圆山大饭店为例,正式名称为“台湾敦睦联谊会所属作业机构”,“台北圆山大饭店”的名称,仅为“交通部观光局”特许发给的营业执照。目前四个作业单位,仅台北圆山大饭店有盈余,其余都出现亏损,敦睦联谊会近几年平均每年亏损约新台币7000万元。

  由于台北、高雄圆山饭店的土地分属“交通部观光局”及台北、高雄两市政府所有,总营运收入也都呈负值。熟悉内情人士指出,成立公司后税费将提高,且敦睦联谊会无其它附属事业或资产,联谊会运作及营运几乎都靠资产孳息。如此情况下,敦睦联谊会还要花钱投资成立圆山大饭店新公司,营运绩效及设立动机启人疑窦。

  而且,敦睦联谊会提出的圆山大饭店公司设立计划,对于新公司组织章程、运作方式、营运目标、财务计划及发起人等都付之阙如。

  五月下旬新政府即将成立,圆山大饭店公司计划成立的时机敏感,令人联想执政党有赶在新政府成立前,“使用”财团法人敦睦联谊会资产的意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才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