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宁夏效能改革用群众利益来衡量政府作为

  自去年9月开始,一场以服务人民、提高执行力为突破口的政府效能改革风暴席卷宁夏。

  短短半年时间,宁夏各级领导的事务性活动大幅度下降,会议和文件少了,为基层和群众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多了。行政审批改革、部门效能承诺、领导工作AB岗制、公开评议机关工作等一系列新政的实施,使老百姓感觉到办事方便了简单了。


  2007年7月,宁夏党委、政府决定从效能抓起,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转变干部作风。为此,宁夏专门派出3个调查组分赴各地调研走访,社会各界对政府行政效能、机关作风、执行力和投资环境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会议、文件、庆典及领导同志事务性活动过多反映较多。

  效能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主体和对象就是机关干部自己。宁夏提升效能的一记记“硬招”接连出台。

  严格控制以自治区政府名义开会,除综合性会议外,各部门召开的会议一律改为“全区XX局长(主任)会议”,自治区领导和市、县政府负责同志一律不参加。凡未经审批的会议不得召开,财政不予拨款,不准将会议越级上报。

  在精简文件方面,凡属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得要求自治区政府或办公厅批转或转发,不得提高行文规格,各部门除商洽、征求或回复意见外,一般不得直接向市、县政府正式行文。严禁公文“体外循环”。部门汇报工作的材料不得超过2000字。

  这些规定执行半年来,自治区召开的各类会议同比减少34%,收文、发文分别减少了20%和17%。摆脱了“文山会海”的困扰,领导干部有了更多时间下基层进行调研抓落实,抓科学发展,抓解决民生的问题。

  让群众在对政府考评中说话起作用,是宁夏进行效能建设的一记“绝招”。

  平罗县让群众为政府“挑刺把脉”,把干部作风的评判权交给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群众打分权重占70%。中卫市采取“五查五看”明察暗访活动,对36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曝光,限期整改。固原市彭阳县的乡镇干部由原来的“常回家看看”转变为“常下村转转,常下田干干”,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据新华社银川2月2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